李铁立军令状原是无稽之谈 陈戌源没给国足开会

李铁立军令状原是无稽之谈 陈戌源没给国足开会
2021年09月14日 18:39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当地时间9月13日晚,中国队在沙迦俱乐部基地进行了抵达当地后的首次室外训练。14日,一条“国足代表团在前方召开工作会议,李铁为率队取胜越南立下军令状”的消息在互联网迅速传播开来。不过,据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核实,中国队自抵达沙迦后,一直在休整中,作为代表团主要负责人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此期间并没有为球队召开任何形式的会议,而所谓的“李铁立军令状、吴曦表决心”也都是无中生有。

  传闻称,“阿联酋时间12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20点),陈戌源召集代表团主要人员开会,会议持续了1个小时50分钟左右。“李铁主教练向会议详细汇报了接下来体能提升、日常训练、对抗演练等相关安排事宜,并对取胜越南再次立下了军令状,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国足队长吴曦代表所有运动员表了决心。”

  事实上,虽然中国队在12强赛中遭遇两连败,但对于中国队与目前亚洲强队之间的差距以及12强赛竞争的难度,中国足协与国足教练组在西征之前已经做了充分的预判。目前,中国队正在沙迦平静的气氛中训练和生活。对于上述传闻,代表团一位成员表示:“这应该是一则杜撰的彻头彻尾的虚假信息,连里面人员的职务都没搞清楚,有些名字都是错误的。不知道发布这一传闻居心何在?”

  据悉,40强赛结束后,中国足协与李铁工作团队就后者继续执教国足续签了一份5年的长约。虽然从行业现状来说,任何一份国字号教练的合同内容中都不可避免地设有“带队任务指标”等限制类条款,但中国足协能够在球队出征12强赛前与李铁签订这样一份长约,很大程度上也是表达了对教练组的信任。既然信任,也就意味着足协会给教练组充分的时间、空间来证明自身的执教能力。因此目前来看,李铁的帅位相当稳固,代表团也不会给全队平添不必要的压力。

  来源: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徐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