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繁华俱往矣 广州恒大引援总投入突破3.8亿欧

中超繁华俱往矣 广州恒大引援总投入突破3.8亿欧
2021年09月01日 12:36 《足球》报

  来源:足球报

  国际足联公布了2011-2020全球转会状况的一份报告,其中列举了亚洲最近10年引援投入最多的20家俱乐部,前10名中超就占了8家,这足以反映出中超在2011年广州恒大开启“金元时代”以来在转会市场上的影响力。不过,国际足联并没有公布俱乐部的具体引援金额,部分原因在于俱乐部向TAS转会系统递交相关材料时,真实转会金额并不一定公开,甚至有些还会以商业机密为由保密。

  按照国际足联的统计,中超近10年转会费支出排名广州恒大居首,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分居第2-4位,北京国安、大连人、上海申花和天津权健分列第7-10位,此外,河北华夏幸福排名第12位,天津泰达和广州富力分列第17和19位。不过,以媒体和各方信息源统计的引援金额来看,这个表格排名恐怕会有不小的调整。

  经过再次整理统计,广州恒大依然高居榜首,2011-2020年引援总投入突破3.8亿欧元,但排名第2的却是2016年才升上中超的河北华夏幸福,仅6年的投资,总额达到2.39亿欧元,超过了北京国安(2.31亿欧元)、上海上港(2.16亿欧元)。@媒体人寒冰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