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给了大连人启示 何塞让球队看起来更充满活力

亚泰给了大连人启示 何塞让球队看起来更充满活力
2021年08月05日 13:45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大连人与天津津门虎对决之前,很多人都说,这是一场关乎于何塞帅位的生死战,也可能是关乎大连人今年能否保级的关键战役。毕竟今年是积分制,所以每一分都很重要,尤其是第一阶段的分数还要带入第二阶段。

  联赛第4轮,凭借丹尼尔森的一粒宝贵进球,大连人队从津门虎的身上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双方实力看起来其实也就在伯仲之间。而经过二转引援后,津门虎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强化,反观大连人,丹尼尔森未归,博阿滕状态平平。也正因为如此,赛前没有人想到大连人能以3比1大胜对手,甚至打出了像林良铭这种脚后跟进球的绝妙配合。

  有球迷说,何塞让大连人看起来更青春充满活力了,而球员们说,他们感觉主教练的战术思路正确,没有再保守,所以就赢下了这场战役。这关键的3分让球队长期积累的压力得以暂时释放,但是8月6日第12轮马上要对阵榜首的上海海港,这无疑更是一场硬仗。

  对阵津门虎次战,是值得回味的。比赛刚刚开场第8分钟的时候,郑龙在右路进攻并且踢出了一脚高质量的远距离传中,陶强龙用一记头球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一个梦幻开局,尽管是好事,但其实也让更多的人为大连人队捏了把汗,因为高开低走在这支年轻队伍身上经常出现。

  或许是因为进球过早,而小将们并没有继续集中火力进攻,相反有一些收的态势,何塞对此表示不满,他提示队员们,不能够这么早就给对手反攻出来的机会,要继续压制,不过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中场休息时何塞进一步强调了不可以松懈、还要继续进攻的战术意图。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的时候,博阿滕在禁区内被李浩然推到,大连人队获得了一次点球的机会。博阿滕把握住了机会,打进了这一粒点球。比分变为2比0。紧接着,第67分钟,童磊在右侧接到球之后一脚传中,林良铭把握住了这次机会用脚后跟将球打进,比分变成了3比0。

  直到第91分钟的时候,天津津门虎外援克鲁斯单刀,在禁区线附近一脚高质量的射门,扳回了一分。最终,大连人对以3比1的成绩战胜了天津津门虎队。

  这个比分有点意外,而赛后对于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评选也有点意外,MVP没有给与进球的队员,而是给予了在边路不断策动进攻、不断进行传中的童磊。的确,童磊在经历了本赛季开局的低迷后,目前也逐渐找到了状态,尤其是对阵津门虎这场比赛中,他在边路不断突破传中,给了对方巨大的压力,同时也减轻了本方防守的压力。

  陶强龙的表现也继续抢眼,这个被贝尼特斯相中引进到大连人队伍中的小将,经历了挫折之后,没有放弃追求,他在球场上体现出了对于各种机会都不放弃的敏锐和嗅觉,还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自信。何塞在这场比赛中所体现的战术思路与之前也都有所不同,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派出4个U23球员,试图以体能冲垮对手的防线;对阵国安时,甚至派出了6名U23首发,可以说何塞在年轻人使用上是非常大胆轮换也非常频繁的。但同样,在他的训练和指导下,也的确看到了不少球员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对阵津门虎的比赛中能够看到,尽管有时候球队没有取得进球,但是能够在对手门前连续不断地通过抢第二落点第三落点持续发动进攻,这是以前所没有过的,因此这场比赛并不只是让人们看到了比分的胜利,还有整个队伍在战术打法以及自信心上的进步。

  作为大连人下一轮对手的海港,在输给亚泰后一定会痛定思痛,但是同时,亚泰在上一轮的表现也让其他球队看到了,掀翻海港或者从海港身上拿分已经不是不可能,因为何塞的确让我们闻到了青春风暴的味道。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亚泰大连人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