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回国后进行深刻总结 相关人员面临被问责

女足回国后进行深刻总结 相关人员面临被问责
2021年07月28日 14:16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在经历了噩梦一般的东京奥运会之旅后,中国女足一行将于当地时间7月28日下午启程离开日本回国。全队预计将于北京时间28日晚7点多抵达北京,随后教练员、球员将按规定赴天津的隔离地点接受医学隔离观察,而等待全队的恐怕还有关于此次奥运会征程的全方位深入总结。中国女足何去何从?主教练贾秀全能否留任?中国足协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会尽快给出明确答案。

  在7月27日东京奥运会小组赛最后1轮角逐中,中国女足拼尽全力,终因技不如人,以2比8惨败在荷兰队脚下。这也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足赛小组赛首轮8球负于德国队后,中国女足队史上遭遇的最大“惨案”。中国女足输球甚至出局,对于这样的结果,其实在球队小组赛次轮勉强战平赞比亚队后,已经成为业内人士普通共识。

  在先后5球不敌巴西队、4比4战平赞比亚队、2比8惨败荷兰队后,中国女足从本届东京奥运会女足赛小组赛中黯然出局,打道回府也成为必然。据了解,中国队将乘坐当地时间28日下午3点多的航班启程离开日本东京回国。虽然球队搭乘的航班预计将于北京时间28日晚7点多在北京落地,但按照我国相关防疫规定,全队成员入境后都必须接受严格的防疫检查及相当周期的医学隔离观察。其中教练员及球员将被转往天津市某隔离地点接受隔离,而部分工作人员则前往另一处隔离酒店。

  考虑到接下来女足国脚们还面临全运会比赛任务,有关方面特意为球队安排了设有训练基地的隔离场所。

  除了隔离之外,等待中国女足全体成员的恐怕还有有关本次东京奥运会征程的深刻总结。

  对于敏感的“是否下课”问题,贾秀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取决于中国足协。”也就是说,直至球队出局,贾秀全并没有辞去主帅职务的意思。但“2比8”的结果依然让国内足球界、球迷难以接受。媒体、球迷批评的矛头也纷纷指向贾秀全的用人。对于专业技术问题,各界看法不一,但对于堪比“惨案”的“2比8”,具体人员被问责、担责都将是不可回避的。毕竟,从2015年女足世界杯1球战胜荷兰队到如今遭遇耻辱性输球,中国女足内部的问题显然不仅仅是一般意思的“技不如人”。

  截止到28日上午,中国足协并未就中国女足此次奥运会之旅整体表现发声,但面对各界对球队糟糕表现不绝于耳的质疑、指责,协会恐怕也不会持续不为所动。随着球队返回国内,一场围绕中国女足未来何去何从的讨论又将被掀起。至于贾秀全的去留问题,近期中国足协内部也将深入讨论,并尽快给出具体答案。

  事实上,对于本届中国女足,中国足协除了拒绝干涉教练用人外,还在防疫及后勤服务保障等方方面面给予球队最大限度的支持。国际足联的相关报告显示,中国足球界给予女子足球的支持力度,特别是经济投入目前处于全球第一位,而中国女子职业足球联赛的号召力、商业潜质目前也仅次于英超,从这个角度来说,“2比8”及中国女足东京奥运会小组赛出局对整个国内女子足球行业都构成了重创。在高谈“复兴”之前,中国女子足球首先要经历漫长的“疗伤”过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