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足8强确定3个席位 中国女足至少赢4-0才能出线

奥运女足8强确定3个席位 中国女足至少赢4-0才能出线
2021年07月27日 19:49 搜达足球

  来源:搜达足球

  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三轮展开争夺,G组率先开战。最终,瑞典队2-0战胜小组垫底的新西兰队,美国队0-0战平澳大利亚队,瑞典队与美国队以小组前两名携手出线,澳大利亚女足还需要等待各小组第三的最终排名。

  首先来说说瑞典女足与新西兰女足的比赛。上半场,安维高和亚诺吉连下两城;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终场比分定格在2-0,瑞典女足豪取3连胜以小组第一出线。上届奥运会,瑞典女足最终获得亚军,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来到东京,瑞典女足首战3-0完胜世界排名第1的美国女足;次轮,瑞典女足4-2逆转战胜澳大利亚女足,成为首支晋级8强的球队,并一跃成为夺金黑马。她们的8强战对手将是E/F组的第三名。

  其次是美国女足与亚洲第一澳大利亚女足的较量。两队均有破门良机,但始终没能打破僵局,最终0-0“默契”握手言和。3轮战罢,两支球队同积4分,但美国女足以净胜球优势抢到小组第二,成为第3支晋级8强的球队。这支奥运会4冠王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1/4决赛,她们将与F组头名过招。

  澳大利亚女足同样不需要担心,她们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只要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有一队不能全取三分,澳大利亚女足即可顺利晋级。但如此一来,中国女足的晋级概率又低了一些,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姑娘们至少要4-0大胜世界排名第4的荷兰女足才能晋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