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决战世界第4 防线重组贾秀全如何调整?

中国女足决战世界第4 防线重组贾秀全如何调整?
2021年07月27日 08:39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图片来自新华社 ]

  1平1负,进4球丢9球,这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小组赛前两场的成绩单,很显然,这并不理想。27日19点30分,中国女足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荷兰,只有赢球,才能有机会出线。从现在的局面看,中国女足的进攻可以创造机会,王霜的个人能力出色,上一场打进4球,但全队的防守问题不断,李晴潼停赛的情况下,贾秀全如何调整防线是个看点。  

  小组赛前两场,中国女足0比5不敌巴西,4比4战平赞比亚,两场比赛只拿到1分。按照规则,小组赛前两名直接出线,两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同样可以进入8强。中国女足暂列小组第三,但和其他两个小组的第三对比都处于劣势,E组第三日本也是1分,不过净胜球比中国女足有优势,最后一轮对阵实力较弱的智利,赢球希望较大,G组第三澳大利亚已经拿到3分,最后一轮和同为3分的美国队竞争小组第二。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要想小组出线,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第三轮比赛击败荷兰。前两场比赛,荷兰1胜1平,她们和巴西都是拿到4分。两场比赛,荷兰队打进13球,进攻实力很强,不过她们的防守也并不稳固,丢了6球。从整体实力看,荷兰占优,她们排名世界第四,中国女足要想击败对手,必须要付出更多努力。

  可以说,这是没有退路的一场决战,贾秀全的调整空间并不大。25日的赛前训练,贾秀全和全队动员时情绪激动,两场不胜让他压力很大,他鼓励队员们要珍惜奥运会的比赛机会,毕竟能够晋级奥运会并不容易,要求队员们踢得更精彩一点,更利落一些。前两场比赛赛后,贾秀全先是和球迷道歉,之后又主动担责,他也想给队员们减压。

  从阵容安排看,中后卫李晴潼停赛,队长吴海燕是否复出还是未知数,如果吴海燕继续缺席,中卫位置要作出新的调整。王晓雪可以继续首发,奥运会资格赛,罗桂平曾客串中卫,这场比赛也有可能出任中卫。边后卫李梦雯可以继续首发,王莹有望得到机会。中前场,王霜和王珊珊还是球队核心,上一场首发的杨曼其实发挥不错,贾秀全在第34分钟换下她引起争议,这场比赛她应该得到更多出场时间。在多位老将缺席的情况下,贾秀全只能启用新人,她们能否顶住压力,值得关注。 本场比赛安排在19点30分进行,央视体育频道进行直播,中国女足背水一战,贾秀全的用人是否会有变化,中国女足的防守能否顶住压力,这些都对比赛走势有直接影响。当然,进攻端王霜还要承担更多责任,只有她带动全队,中国女足才有更大赢球希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