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门虎再引援 前荷甲冠军队外援即将加盟

天津津门虎再引援 前荷甲冠军队外援即将加盟
2021年07月26日 11:14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夏市租借巴西射手克鲁斯后,津门虎引援又有新动作,曾入选荷兰国青的塞尔维亚裔中场维伊诺维奇已抵达中国,进行隔离,如果没有意外,他将和津门虎签约。不过,这位拥有两个荷甲冠军头衔,但其实只是球队边缘人物的外援,能否打出真正的水平,还是疑问。

  31岁的维伊诺维奇司职中场,8岁就进入阿贾克斯青训体系,被放弃后先是去了乌得勒支梯队,然后加盟了阿尔克马尔U17青年队,2009年3月,他在阿尔克马尔完成了荷甲处子秀,那个赛季,阿尔克马尔赢得荷甲冠军,但维伊诺维奇不是主力,他仅在荷甲出场3次。赛季结束后,他转投阿尔梅勒并效力了4个赛季,合同期满后,他自由身加盟维特斯。2014/15赛季,维伊诺维奇打出职业生涯最佳数据,赛季出场39次打进13球并助攻10次,场均参与进球接近0.6球。

  2015年夏,维伊诺维奇转投荷甲豪门费耶诺德,虽然只待了两个赛季,却先后获得了荷兰杯和荷甲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维伊诺维奇效力费耶诺德时,当时的主帅正是曾执教富力的范布隆克霍特。只是与在阿尔克马尔时一样,他在费耶诺德的联赛冠军季,仅在荷甲出场2次,同样不是主力。

  2017年夏,维伊诺维奇回归阿尔克马尔,转会费125万欧元。

  2019年,维伊诺维奇加盟了波兰联赛的格但尼亚,年薪30万欧元,也是他此前唯一的一次留洋经历。2019/20赛季,维伊诺维奇在波兰超出场24次射入8球,表现仅次于当年在维特斯时,但因为俱乐部财政困境,去夏他被解约成为自由身,此后长达半年时间都是失业状态,直到今年初才加盟深陷降级区的荷甲中资俱乐部海牙,合同为期两年半,在这里,他很快成为球队主力,一度戴上队长袖标,可惜的是,海牙无力回天,最终在荷甲垫底降级,维伊诺维奇出场17次,仅贡献了1个助攻。

  海牙降级后,维伊诺维奇不得不寻找新东家,而缺少外援的津门虎,很可能成为他的下一站。

  维伊诺维奇属于B2B中场,可以胜任后腰、组织中场和前腰多个位置,2019/20赛季在波兰超24场打进8球,可见其进攻能力不差;而在海牙时,他更多参与防守,远离禁区。

  若加盟津门虎,维伊诺维奇不仅可以胜任后腰,帮助提升球队的防守,还可以在进攻端为民主刚果边锋伊洛基及津门虎刚从中甲江西北大门租借的巴西射手克鲁斯提供支持。

  出生在阿姆斯特丹的维伊诺维奇,是波黑的塞尔维亚族移民后裔,因此他天然具备为荷兰、波黑和塞尔维亚三个国家队效力的资格,从2006年起,他先后为荷兰U17、U19和U21年龄组国家队出过场,2015年11月2日,当时的荷兰主帅布林德把维伊诺维奇列入对阵威尔士和德国的名单中,但他表示自己不确定是否接受邀请,7天后,他宣布为荷兰效力,但一直没有出过场。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