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一赛+高温--家底厚的深足也疲了 极限已到来

三天一赛+高温--家底厚的深足也疲了 极限已到来
2021年07月26日 14:03 《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7月24日晚,中超联赛第8轮,深圳队以0比0战平河南嵩山龙门。从这场比赛的赛后官方数据来看,深足控球率达到65%,但整场比赛射门次数只有3次,射正次数为0,有9次射门的河南队也只有1次射正,不管是深圳队还是河南队,中超重启后的第3场(河南嵩山龙门是第4场),都迎来了疲惫期。深圳队主教练卡洛斯也认为,三天一赛加上高温,队员疲态尽显,身体极限已然到来。就算有轮换,球队和队员接下来仍然将面临更为巨大的考验。

  与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在深足倡议下,双方球员、教练员及当值裁判员,一起身穿印有“河南平安”的公益主题衫出场,为河南灾区人民加油。

  为更好地应对高强度的密集赛程,深圳队主教练卡洛斯继续轮换阵容,姜至鹏、郑达伦、普拉利甘吉本场首发,原本卡洛斯也想让阿奇姆彭轮休,但由于在赛前卡尔德克突然感到身体有些不适,原本在替补名单上的阿奇姆彭替换了他。

  即使是轮换了几个位置的球员,但在闷热的天气下,还是很难打出漂亮的配合。整场比赛双方射门不多,深圳队的进攻屡次被破坏。第67分钟,戴伟浚连续带球突破,禁区弧顶附近一脚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这可能是深足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最终,双方0比0战平。

  这是深足在联赛重新开赛后的第3场比赛,球员们在场上都拼尽了全力,状态和身体也几乎都进入了极限。

  而这个极限在比赛热身过程中就有体现,首先是在热身即将结束的时候,卡尔德克突然有肌肉不良反应,深足出于保险起见将卡尔德克撤出首发,从保护球员的角度,不能拿他的身体以及肌肉情况来冒险。

  “卡尔德克赛前突然有点身体不适,迫使我们做了些调整。我们本就做好了对这场比赛的准备,知道这是一场对我们的体能、身体要求非常高的比赛,但下半场阿奇姆彭也出了状况。”卡洛斯说。

  持续的三天一赛,实际上已经违背了科学训练和比赛的规律,不只是深圳队,其他球队也是一样,在这个时候就看球队的阵容厚度和教练的使用。卡洛斯认为,队员们的极限已经到来了,“因为在打了3场比赛后,可以清晰看到球员的疲劳累积。今天的首发阵容里做了三处人员变化。”卡洛斯说,“当然,球员的使用时间和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先上的球员还是替补球员,对我们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一个阶段第一场比赛,我们换上的替补球员起了关键作用。在第2场比赛他们也在换上后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天这场比赛,由于重要球员的身体情况,包括之前所提到的一些情况,给我们造成了很多困扰。”

  实际上接下来是考验每支球队的时刻了,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来讲,板凳厚度深的球队踢得更为从容一些,比如山东泰山、广州队、上港、申花等球队基本上有两套阵容可以参赛,接下来如何轮换好阵容将会对随后的比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如何协调更多的球员出场以及如何激发队员的能力方面,卡洛斯在上任之后做了不少工作,像王永珀、郑达伦、张源、孙可等队员逐渐开始踢上更多的比赛,“我也一直在球队开会的时候说,在密集的赛程下,首发、替补都很关键。第6轮和第7轮比赛,替补出场的球员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让球队保持高强度、快节奏。我跟队员们强调,要时刻做好准备,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卡洛斯说。

  从深足的大名单来看,王永珀、孙可曾经都是国内赛场响当当的队员,李源一、戴伟浚、徐浩峰积累了不少经验,陈祥煜前段时间经历了广东全运会足球队预赛的锻炼,再加上周鑫、陈国良、黄锐烽等小将,深足在轮换上有一定的深度。再加上中卫位置,有元敏诚、张远、普拉利甘吉、裴帅等4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左后卫上有姜至鹏和糜昊伦可以轮换,右后卫有叶力江和徐浩峰可以轮换,后腰更有戴伟浚、李源一、张源、裴帅可以踢,前锋和边路的选择面则更宽,接下来如何将队员们进行更好的阵容轮换和搭配,良好的体能分配,将决定今年深圳队能走多远。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