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七朝元老:只有金牌能给巴西女足带来尊重和认可

奥运七朝元老:只有金牌能给巴西女足带来尊重和认可
2021年07月21日 10:10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两年时间,我们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我相信我们的防守,球员们做得非常好。我们的进攻也更有条理,巴西足球永远有让我惊讶的风格,我非常喜欢。我相信这样的风格,可以让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走得更远。”奥运会首战对阵中国女足的赛前新闻会上,曾担任过中国女足助教的巴西女足主帅皮娅如是说。

  尽管已是第5次出征奥运会,但巴西女足核心玛塔仍表示每届奥运会对她都是第一次,永远充满着斗志和对金牌的向往。她和锋线搭档都曾在4年前以退出国家队为代价,希望为巴西女足争取到更好的待遇,与国家队的男足球员同工同酬,并争取到了巴西足协要求巴甲联赛俱乐部必须有女足队伍的联赛基础。两年前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巴西队只有5人来自本土联赛。但这次东京奥运会本土联赛球员已多达11人,占了半数。

  35岁的玛塔并非巴西阵中最年长的球员。效力圣保罗的43岁巴西中场福尔米加已经参加了7次女足世界杯和6届奥运会,东京奥运会是她的第7次奥运会征程。在她看来,小组出线不该是桑巴军团的目标,只有金牌才能给巴西这个国家的女足运动带来改变,“两枚银牌对巴西女足没有帮助,我一度认为女足已经在巴西的地图上消失了。我们只想要尊重和认可,而只有金牌可以改变这一切。”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