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深圳救世主面对旧主 卡尔德克为重庆足球流了两次泪

当深圳救世主面对旧主 卡尔德克为重庆足球流了两次泪
2021年07月19日 12:05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直到第79分钟,深足还0比1落后沧州,关键时刻,郑达伦赢得点球,卡尔德克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这个球,吹响了球队反击的号角,目前,卡尔德克已打进4球,下一轮,深足对阵重庆,他和元敏诚都要直面旧主。

  今年冬窗,卡尔德克离开了效力5年的重庆俱乐部,这原本是一次再平常不过的转会,但对于重庆俱乐部和重庆的球迷来讲,却是一道永久的疤

  这个在重庆队困难时总能站出来的队长,总是在关键时刻上演绝杀的射手,无数次将重庆队从坠落的深渊拉回,也多次在球队士气低迷的时候,成为队友的精神支柱。他的离开,充满了无奈。年初,重庆俱乐部遭遇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作为队史最贵外援,去年也被拖欠了长达7个月的工资,卖掉他,球队可以缓解一定的生存压力,在薪资支出上,也可以省下一部分。

  离开重庆,卡尔德克很不舍,几次前往深圳洽谈合同,回来后心情都不太好。和深足达成一致的时候,他站在全队面前,深情告别,但话未出口,就已泪流满面。

  不到一年时间里,卡尔德克为重庆足球流了两次泪。

  去年重庆艰难战胜武汉,拿到挺进争冠组的绝好机会,那场比赛后,卡尔德克坐在地上痛哭。那是他加盟以来,第一次为了球队哭,就连2018年差点降级,他都没有这样过。去年,在长期欠薪的情况下,他多次扮演球队的救世主,在所有人都感觉无力的情况下,撑着球队前行。也是在去年,他加冕了队史射手王,在重庆这支球队里,外界一度认为,卡尔德克是最不可或缺的。

  但世事无常,资本冰凉,卡尔德克只能离开。

  其实,效力重庆的这5年,不是没有球队找过卡尔德克,重庆虽然给了他队内最高薪,但他实际创造出来的价值,远远高于所得。

  本赛季转投深足后,卡尔德克依旧神勇,他打满了6场比赛,贡献了4个进球,是队内的射手王,不论是小克鲁伊夫还是卡洛斯,都很倚重他。

  对于卡尔德克的表现,重庆的前队友们都为他高兴,而卡尔德克也关注着老东家的境况,毕竟,自己离开了,但曾经的队友们,还未从欠薪的泥沼中脱困。

  中超第7轮,深足将对阵重庆,这是这么多年来,在正式比赛中,卡尔德克第一次和重庆队站在对立面,一直把卡尔德克当成兄长的杨帅,接过了他的队长袖标,成了球队新一任队长,也是队史最年轻的队长,下一轮比赛,他将直面卡尔德克的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开始前,4月13日下午,深足和重庆曾打过一场热身赛,卡尔德克第一次面对老东家,比赛中,他多次制造威胁,但直到第61分钟,才打进一个点球,那也是全场唯一进球。

  不知道7月21日,和重庆队再聚首时,卡尔德克会不会再哭。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