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轮仅8分!广州队创2大历史耻辱+暴露最大弱点

5轮仅8分!广州队创2大历史耻辱+暴露最大弱点
2021年07月16日 18:11 搜达足球

  来源:搜达足球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超第五轮的一场补赛,河南嵩山龙门在图雷、舒尼奇和王上源等多名大将缺席的情况下,1-1逼平广州队,拿到赛季第3分,并且摆脱了赛区垫底的位置。

  本赛季前5轮战罢,广州队仅取得2胜2平1负积8分,追平了恒大入主以来的中超最差开局纪录;而且7-4球的进失球比也创造了最差纪录。

  赛后,《广州日报》撰文点评道,抛开裁判的因素,河南主帅哈维尔的准备细致程度要远远好于卡纳瓦罗。在2个月的休整期内,卡纳瓦罗今年带队呈现出的短板不但没有填补,反而有越发严重的态势。

  在场面上,广州队的确将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控球率达到77%,射门15-6领先,射正次数4-2占优,但得分效率却远低于对手。尤其是比赛下半场,在河南队加强了中前场拼抢力度后,广州队中场防守薄弱的最大短板暴露无遗。

  缺少了郑智和保利尼奥两位“大佬”坐镇,广州队的年轻中场球员们能力明显不足,卡纳瓦罗不得不让高拉特回撤控制节奏。不过,U23新星严鼎皓状态复苏让人惊喜。

  全场补时阶段,高拉特也由于情绪失控,对主裁判言语不敬被黄牌警告。广州队也彻底失去了杀死比赛的机会。

  赛后,除了广州本地媒体,天津和重庆两队媒体也发文对广州队和卡纳瓦罗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无疑,意大利人再无法解决中场顽疾,一切都将变为空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