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竟然0比1输给北体大 数据全面碾压副班长

浙江竟然0比1输给北体大 数据全面碾压副班长
2021年07月15日 15:26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中甲联赛第二阶段的开局对浙江队很不友好,当排名靠前的其他球队都以3分拉开序幕的时候,浙江队却被爆出了一个大冷门。12日晚,浙江队0比1输给了副班长北体大,让对手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在很多浙江队球迷眼中,这样的输球甚至可以说是冲超道路上的又一次“事故”。

  紧密的赛程让浙江队没有时间舔舐伤口,他们就要在下轮联赛中遭遇排名第4的南通支云。从积分榜来看,这是和冲超对手的直接较量,而浙江队已经没有退路——他们只有赢下南通支云,才能让自己的冲超形势有所好转。

  “思想不重视,什么都不是”

  在浙江队的计划中,这是一个必须拥有的“开门红”。

  在中甲第一阶段的10轮联赛中,浙江队一共拿到了21分,排在中甲积分榜的第二位,落后领头羊梅州客家1分,处于“直接冲超”区域。而这轮联赛要交手的北体大,赛前仅积3分,排在积分榜最后一位,还没有收获过一场胜利。对于这场比赛,浙江队要考虑的是能拿几个净胜球,而不是能不能赢对手。

  但比赛中北体大踢得很有章法,特别是严密的防守一次次消耗浙江队的信心。第58分钟,北体大队长闫相闯推射得分,打进了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也让浙江队在第二阶段首轮联赛中就被爆冷。

  这场比赛,浙江队在数据上是碾压对方的:控球率是65%:35%,射门次数是13:5,其中射正次数是3:1,但比赛还是莫名其妙地输了。赛后,浙江队一名高层在朋友圈写道:“思想上不重视,什么都不是。”显然,面对副班长,浙江队上下都有些轻视对手,在始终无法撕破北体大的防线后,被对手完成破门。在迟迟没有打破僵局的时候,浙江队主教练乔迪不断地看手表,他在思考浙江队的第一个进球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当浙江队丢球后,乔迪显得有些无奈,尽管派上了大批进攻队员,依旧换不来一场胜利。

  “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对手积分比较靠后,但是他们的球员水平都是有一定实力的。从全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队员有控球的能力,但是到了对方禁区,还是缺少对最后一传和射门的把握。”在乔迪看来,浙江队必须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完成复仇,“我们需要继续调整,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一定要拿下对手。”

  马修斯赶不上打南通支云

  浙江球迷对于这场比赛的期待,除了希望能在副班长身上拿到3分外,还有新外援弗兰克将在比赛中登场亮相。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久尔吉奇在场上的效果不太理想,目前他已经离队回国,很多时候都只有穆谢奎一名外援在场上比赛。因为防疫的原因,新外援只能在第二阶段加盟球队,所以浙江队一直在等待新外援能提升球队的攻击力。

  浙江队已经“追踪”了弗兰克两年,他来中国前也咨询了曾经效力过浙江队的好友萨米尔,萨米尔介绍,看上他的是中国最好的足球俱乐部之一,非常正规,这就坚定了弗兰克加盟浙江队的决心。

  弗兰克在和北体大比赛的下半场出场,几次传球还是显示出了不错的功底,可惜全队的状态都不太理想,弗兰克在中国联赛的首秀只能以输球收场。除了弗兰克外,之前效力于石家庄永昌的马修斯已经抵达杭州,在完成隔离后将会到梅州赛区和球队会合。在总结输给北体大的原因时,乔迪表示:“我们没能把握住进攻中的机会,这方面还需要调整。”随着外援的陆续到位,或许困扰乔迪的进攻问题会有所改善,毕竟想要拿到足够的冲超分数,浙江队就要多进球。

  第二阶段浙江队虽然依然在梅州赛区比赛,但将不会和今年已经两次交手的梅州客家交手。在第二阶段的对手中,黑马南通支云在本轮联赛4比3逆转黑龙江冰城后,积23分排到了第4位,他们是浙江队在这一阶段最重要的对手。南通支云在少帅谢晖的带领下,成为了本赛季的一匹黑马,球队的攻击力非常强大,11轮联赛21个进球和浙江队持平。无论对南通还是对浙江来说,要想冲超,这次碰面就不能输,最好是全力拿下这场“6分大战”。

  输给北体大刚好给浙江队泼了盆冷水,让他们知道,哪怕是面对排名靠后的北体大和北理工这样的对手,也不能有丝毫的大意——要想冲超,就必须全力以赴拿下每一场比赛,否则到了赛季末期就有可能因为任何一次丢分而后悔。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