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籍广东!华裔锋霸闪耀欧洲杯 曾是归化目标

祖籍广东!华裔锋霸闪耀欧洲杯 曾是归化目标
2021年06月14日 00:05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广州未赢够

  欧洲杯热战正酣,在这项大赛经常有些默默无闻的球员突然爆红,而首轮比赛中,威尔士的锋霸摩尔就在自己首次参加欧洲杯的首场比赛中进球,帮助球队战平瑞士,但更值得中国球迷留意的是,这名身高195的空霸,竟然还是名华裔球员。

  据悉,摩尔是出身在英国的第四代华裔,他母亲的祖父是中国人,并且祖籍在广东,另外他的祖母也是一名英籍华人。其实摩尔也曾被中国足协列入考察名单,早在2019年,当时还在英甲踢球的他,就曾与国安和江苏两支球队传过绯闻。不过按照目前FIFA的入籍球员规定,如果祖籍是超过三代的,那么不能按照同血缘归化来入籍。所以就算将其引进到中超,也只能踢满5年才能获得入籍资格。

  正是因为这种原因,导致中超球队方面放弃了引进摩尔的想法。结果他选择了代表威尔士国家队出战,并转会到该国的首都球队卡迪夫。看过了威尔士首场比赛的球迷,都会对摩尔印象深刻,他在锋线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踢法与法国球星吉鲁十分类似,简单高效。

  虽然没有能归化摩尔可能是国足一大损失,但对于其职业生涯来说,能在欧洲杯扬名立万,已经实现了很多球员的毕生梦想。至于咱们国足,其实还在继续寻找高中锋归化,早前深足外援卡尔德克就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正在走归化入籍的手续,但具体需要用多少时间完成就不清楚,希望这名中超老外援能赶在12强赛前完成手续,成为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又一强援。

威尔士欧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