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官方专访刘云飞:有信心在后两个阶段上场

中乙官方专访刘云飞:有信心在后两个阶段上场
2021年05月31日 23:16 新浪体育

  日前,中乙俱乐部陕西俑士超越队守门员教练兼球员刘云飞,接受了中乙联赛的官方专访。他在访问中表示,自己有信心在联赛后两个阶段登场亮相。

  本赛季,在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的赛场,复出了一位曾为中国国家队立下汗马功劳的球员,那就是陕西俑士超越球员兼守门员教练刘云飞。时隔多年重返职业联赛赛场,是对足球最本质的热爱和那份未尽的责任,让他回到了这片最熟悉的绿茵场。

  在接受专访中,42岁的刘云飞说道:“我已经离开职业联赛15年了,选择回归,我希望能再次证明自己。同时把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分享给更多的年轻人。陕西俑士超越董事长王超曾和我一起为国少队、国青队效力,我们从小一起踢球,彼此互相信任,他是我加盟陕西俑士超越的原因之一。当然,我也希望能有机会感受陕西火爆的球市和热情的球迷。”

  提起刘云飞的名字,相信很多国足球迷并不陌生。刘云飞年少成名,他曾被日本国青队主帅誉为唯一能和川口能活相提并论的门将。在2001年甲A联赛中,刘云飞被评选为当年联赛最佳门将。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与伊朗队的点球大战中,刘云飞在关键时刻扑出了伊朗队的点球,帮助中国队闯入决赛立下汗马功劳。此后,刘云飞逐渐淡出中国职业联赛。直至2021年,他才重新出现在中乙联赛的赛场。

  中乙前4轮战罢,刘云飞都是以守门员教练的身份坐在场下,在被问到何时能重新站在球场上时,刘云飞表示:“当我选择复出,我就已经做好了上场比赛的准备。但我在1月的一次训练赛中腿骨骨折,保守治疗了两个多月,我的体重也因此增长了15斤。现在我的腿部伤势基本痊愈,我需要时间恢复身体和状态。我们球队是在5月13日来到盐城赛区,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就下定决心减脂,我有信心在联赛后两个阶段登场亮相。”

  除了刘云飞以外,陕西俑士超越队内还有三名门将,分别是26岁的贾鑫尧、25岁的丁博威和19岁的张良君。刘云飞说:“我自己当了接近20年的职业球员,现在兼任守门员教练,我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以前当球员的时候,我只需要对自己负责,现在不仅要自己保持状态,还要每天掌握球员们的饮食、伤病、状态和心理。这种角色转换其实我也曾经历过,以前踢球的时候我有带过新人,所以不缺乏这方面的经验。贾鑫尧和丁博威都曾在中超联赛担任过第三门将,但很少有出场机会,这是他们第一次踢中乙联赛,希望能用我的经验帮助他们成长。”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