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林殴打父亲事件反转?反正这酒是不能再喝了

瓜林殴打父亲事件反转?反正这酒是不能再喝了
2021年04月03日 14:48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寒冰报道 周四,前上海申花外援瓜林在哥伦比亚被捕,原因是殴打父亲。哥伦比亚《国家报(El Pais)》透露,警方是在接到瓜林家人的报警后赶到现场。34岁的他与自己的父亲扭打在一起,哥伦比亚的BluRadio随后发布了一段警方执行公务的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瓜林的手上和牛仔裤上都有明显的血迹。

  当地警局的警长豪尔赫·巴尔加斯简单描述了事情的经过:警察到达时,上身赤裸的瓜林正与父亲扭打在一起,他的父母请求警方协助,将瓜林带走。当时瓜林明显神志并不处于清醒状态,因为他在警方拘捕过程中,试图摆脱警方的控制,还袭击了警察和医护人员,警察不得不将瓜林绑在担架上送入救护车。

  不过目前,在哥伦比亚媒体的报道中,关于瓜林殴打父亲的舆论走向却发生了反转。当地媒体报道,包括瓜林母亲、前女友在内的多位亲属,均表达了对瓜林的支持。深足新援金特罗也PO出与哥伦比亚同胞的合影,声援自己女儿的教父。关于瓜林与父亲发生纠纷的原因也众说纷纭,一些自称是瓜林父母邻居的网友表示,瓜林之所以有如此行为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母亲。

  但此次被捕时的暴力行为,以及被警方控制时的明显失态,出现在哥伦比亚近10年最好球星之一身上,还是令人震惊。困扰瓜林多时的酗酒问题,也再次引起了外界的讨论。

  1

  前东家多次帮其戒酒,毫无作用

  瓜林离开上海申花后,先短暂加盟巴西的达伽马,今年1月回到哥伦比亚,加盟了著名的百万富翁俱乐部。在此之前,因为超重和状态低迷,哥伦比亚媒体一度盛传瓜林可能与百万富翁队解约,就此退役。3月的国际比赛日期间,未能重返哥伦比亚国家队的瓜林在缺席俱乐部的训练后向俱乐部请假,要求休养几天,在哥伦比亚西部的家乡度假。

  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前哥伦比亚著名球星阿斯普里拉就表示,希望球迷们给瓜林一些时间,而不是因为这次由酗酒引起的家庭暴力丑闻,让这位曾为哥伦比亚足球做出过贡献的球员就此“社会性死亡”。

  哥伦比亚球迷们也希望瓜林可以振作起来,戒掉几乎已经毁了他职业生涯的酒瘾。瓜林所在的百万富翁俱乐部发出声明,希望尽全力帮助瓜林走出目前的精神困境,表示会为瓜林提供专业的戒酒帮助。不过令人担忧的是,去年达伽马俱乐部主席坎贝罗的就曾表示,想要为瓜林戒酒希望渺茫,“我们尝试过各种办法,给出了一切可能解决问题的机会,遗憾毫无作用。

  巴西记者J·尼古拉透露,瓜林沉溺于酒精,与他长达15年的婚姻近年逐渐破碎有直接关系。他还在与前妻安德雷娜·菲亚洛争夺幼子的抚养权,效力上海申花时,瓜林已与模特兼主持人萨拉·乌利韦确立了恋爱关系。但2020年瓜林因疫情和表现太差与达伽马解约,长达10个月无球可踢,他和萨拉也分了手,与萨拉生育的儿子同样没能留在身边。

  今年初瓜林的母队百万富翁为他敞开了大门,但瓜林同样没有珍惜。年初他加盟时体重高达105公斤,虽然之后他减重14公斤重返赛场,但此次被捕又让瓜林陷入困局。

  2

  曾独自去戒酒中心接受治疗

  瓜林受酒精影响,时间已经不短。

  2019年,申花开局两连败,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及当时的外援问题,“如果瓜林、莫雷诺达不到要求,该换就换,也是比较合理和理性的。从他们内心还是希望有自己表现的,尤其是瓜林彻底戒酒。在上个赛季之后滴酒不沾,酒摆在他面前,翻译跟我说不要放,瓜林他会很难受的。他发自内心是想有很好的表现,但是是有一个过程的。”

  这一年的9月份,瓜林离开了申花返回南美踢球。

  其实作为职业球员,没有谁比瓜林自己更清楚酒精对其身体状态和精神意志的伤害有多大。作为同胞兼挚友,申花队长莫雷诺就曾透露,2018年赛季结束后,瓜林在返回哥伦比亚后消失了一个月,其实就是在没有告知朋友、也没有亲属陪伴的情况下去戒酒中心接受了一个月的治疗。

  在好朋友的眼中,瓜林是一个内心充满伤痕的人。由于自小遭遇家庭变故(包括亲妹妹早年车祸离世),他在很多年里一直受到焦虑症困扰,不得不借助心理咨询和药物来缓解病症,酒精也成为他在漫长岁月里疏导焦虑的一个出口。虽然他希望改变,包括去戒酒中心接受治疗,但仍然很难摆脱对酒精的生理依赖。

  酒精已经毁掉了很多职业球星的生活,在欧洲有乔治·贝斯特、加斯科因、阿森纳的亚当斯,还有近期四处接受采访,分享自己戒酒史的曼联替补门将罗伊·卡罗尔。在南美,人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国米曾经的国王阿德里亚诺,因为父亲去世的精神打击选择了酗酒逃避这个世界。瓜林也是一样,无论此次暴力行为源于何种原因,如果不能尽早摆脱酗酒的恶习,等待他的恐怕不只是无球可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