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天津复活只是短期幸运 于根伟深孚众望

颜强:天津复活只是短期幸运 于根伟深孚众望
2021年03月30日 14:1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颜强 公众号 

  天津复活

  足协公布中超准入名单:天津生,江苏死,沧州递补。

  Insight:

  于根伟出任主帅,津门虎得到托管,准入审核再三,在3月29日下午得以公布。此前“停运”的江苏,彻底停运。

  倘若联赛仍然还按照原本说法,要在4月20日启动的话,哪怕津门虎一直都有复活续命的规划,补充阵容、整理球队都有着很大难度。于根伟作为天津足球的代表人物,算是临危授命,是要挽狂澜于既倒的。

  天津最后能得到国企输血过关,有说法显示和此前天津天海消亡的严重负面有关,“一年一个中超俱乐部完蛋”,实在让天津没面子。只是托管一年,要承担这样一个原本实力并不出众俱乐部在中超保级的成本,也很不容易。俱乐部逃过一劫,却也只是短期幸运。

  于根伟

  中国足协公布准入名单之后,记者顾颖透露,于根伟担任天津津门虎主帅。

  Insight:

  退役之后,于根伟在职业足球的活动范围,像是介乎“管理者”和“职业教练”两者之间,见识谈吐有其特殊之处,又很符合天津当地文化氛围。以这样一位深孚众望的个体带队,短期内能平息一些球迷怨气。

  在俱乐部关系上,于根伟此前和天津泰达以及天津天海两个俱乐部都有些关联,或许这也是他的优势之一。遗憾的是,一年前天津坐视天海消亡,如果当时能适度接手,至少在一些球员储备上,能为今后的天津职业足球有所保留,也能让于根伟的工作起点,稍微扎实一些。

  前车之鉴,却未必会是后者能回避的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