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海港队都是老熟人 盼所有人安稳度过难关

李昂:海港队都是老熟人 盼所有人安稳度过难关
2021年03月26日 09:00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 上港队报

  27岁的李昂正在自己职业生涯最黄金的年龄,既是中超冠军队的主力、也是现役国脚,因此他到来,对于这些年始终在争冠集团的上海海港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希望所有人安稳度过难关

  李昂出自江苏自己青训,他对老东家的情谊之深都写在了离队时在社交平台上的告别信里。

  虽然已经过了些日子,李昂还是坦言,“心情基本是平复了,不过要说是完全平复也没有。往往看到一些相关的新闻,心里还是会在想。毕竟我从小一直就在俱乐部,感情非常深厚。感谢这么多年对我的培育和培养,希望它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所有的工作人员、所有之前的队友最后可以有一个好的前途和合适的机会,都能够安稳度过这个困难期。”

  享受海港和谐向上的氛围

  来到全新的环境,李昂表示自己适应得挺好,“因为我和海港队的很多球员其实之前也都认识。王燊超、颜骏凌是国家队的队友,傅欢他们那批球员和我同龄,从小就是对手,在国少和国青的时候也在一起踢过,彼此十分熟悉。还有球队里的几位外援,以前都踢过比赛,比较了解。”

  李昂特别提到了海港队良好的更衣室氛围,“我们球队的氛围非常积极向上,大家会主动帮助我们这些新到队的球员融入球队。队长王燊超和奥斯卡主动邀请我们和全队一起聚餐,拉近相互的距离,真的是非常和谐。”

  因为太太有孕在身,产前检查等事情还是留在南京方便,再加上今年依旧是赛会制的比赛,所以李昂暂时还没有把家人接到上海。

  他透露,平时的空余时间,队友们会找他小聚吃饭,帮助他尽快融入球队,尽快适应这个城市,“来到球队没几天,傅欢就带着我在上海转了转,还请我吃了大餐。”

  球队有实力向冠军发起冲击

  除了新的队友,李昂还要和莱科领衔的全新教练团队磨合,“到队第一天我就和教练有一些沟通。教练谈了他的一些想法和战术布置,以及对我的一些要求期待,我们交流得很好。

  “其实这和我来这里的想法是比较类似的。我们都希望在这么好的一个条件下,这么好的球队氛围里,去争取中超联赛的冠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也是我们目前要做的事情。”

  对于将开始的新赛季,李昂说道,“球队里不但有实力很强的外援,也有不少具备国脚水平的本土球员。我们的教练团队和球员都非常优秀,所以目标就是冲击联赛冠军,在有亚冠席位的前提下,成绩继续往前走一走。”

  教练让我不要着急循序渐进

  由于此前的俱乐部停运,导致了整个冬训备战期的大部分时间,李昂都没有接受系统的训练。他现在的状态到底如何?

  李昂介绍说,“球队停运之后,我们这些球员都自发地在保持身体运动,比如组织大家一起爬山和跑步。还有在一位中方教练的带领下,做一些有氧恢复和有球训练,身体不能歇太长时间,保持一直在运动。”

  来到海港队之后,李昂先是跟着体能教练进行恢复性训练,“我当然是想能马上和大家一起合练。因为毕竟我来的时间算比较晚的,剩的时间也不多了。但教练组还是希望我能够慢慢恢复,不要太过于着急参与训练。所以一开始的几天都是跟着体能教练训练,过了几天后才和全队一起合练。但最近的热身赛还是没有参与,教练的想法是让我循序渐进地找到比赛状态。”

  不过好在对于莱科的三中卫体系,李昂并不陌生。在江苏队的时候,他就是奥拉罗尤三中卫体系中的左中卫,“我之前也踢过这个位置,对位置要求比较熟悉。当然,新的教练可能有新的想法和要求,在位置基础上会有一些变化,我会尽快适应教练的打法。”

  国家队荣誉至高无上更重要

  除了要为新东家上海海港打拼之外,作为现役国脚的李昂也是国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重要防线球员。

  谈到国家队,李昂第一句话就是——“国家队应该是我今年的首要目标,国家队的荣誉至高无上”。

  “希望国足能够顺利打入12强,然后继续往前有突破,能在教练的带领下顺利完成我们的目标。”李昂再一次表示,“从我对自己的要求来说,国家队任务是更重一些,应该是首要任务。当然在世预赛之前,可能还有5场中超联赛,其实这对提升我的身体情况和比赛状态也非常关键,对后面国家队的比赛肯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李昂上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