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庄毅真情话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9:10 精品购物指南

  庄毅离开国安已半年多了,他目前的状况如何?腿伤恢复得怎样?在海狮队为什么打不上主力?辽青队归属问题的官司进展又如何呢?带着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记者在他的足球学校采访了庄毅。我们的采访话题首先从他的足球学校开始的。

  你的足球学校现在经营得怎么样?

  挺好的。从去年开始学校已并入辽宁俱乐部,是其后备力量的主要培训基地。现在学校已为各个甲级俱乐部输送了10多名球员,如青岛海牛队、沈阳海狮队等,而且我们学校已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十佳足球学校。

  那么作为一个正在踢球的职业球员,又是开公司,又是办足校,对你的踢球是不是有影响呢?

  影响不大。因为公司里有专门的经理负责经营,足校也有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负责管理,无论是公司还是足校他们都替我管理得井井有条,不用我操什么心,这样使我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踢球生涯中去。

  没有影响可为什么在海狮队的出场阵容中看不到你的身影呢?

  首先,我现在还没与海狮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第二,我现在的伤还不允许我投入到竞争激烈的联赛中去。我想,再给我一段时间的恢复,大家一定会在赛场上看到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斗志的庄毅。

  你现在既是公司的老板又是足校的董事长,为什么不享享清福还要选择踢球这一职业呢?

  对我来说足球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已融入到我的生命中。足球始终是第一位的,它是不能用钱和其他东西来衡量的。我喜欢足球,因此别的我都可以放弃,但足球却不能,它是我的精神寄托。

  那么你现在的伤究竟恢复得怎么样呢?

  总体上还可以,我现在也在跟队进行有球训练,活动量不是很大。(随后,庄毅撩起了裤子,记者看到了他非常明显的一粗一细的两条腿)由于去年跟腱断裂,我一直在家养伤,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所以,现在左腿肌肉明显萎缩,而且跟腱断裂处时时有一种紧绷绷的感觉,平时走路时都是一瘸一拐的。

  针对你的情况,队里是否对你进行了专门性的恢复性训练呢?

  我现在每天除了进行有球训练,以加强球性的感觉外,还自己专门加强对左腿的力量练习,现在看来,训练效果不错。

  辽青队的官司问题目前进展情况怎样?

  其实,这本来是一件不应该发生的事,但是由于某些人的横加干涉,使得我们公司收购辽青队的事情变得复杂化。因为我们是正常的收购行为,所以并不怕打官司。但是由于此事久拖不决,最后受影响的除了我们公司外,我觉得受到最不公平待遇的就是那些想踢球的正值当打之年的孩子们,像郑智、王霄他们这些入选过国奥队和国青队的队员们,他们的能力决不比任何现役的甲A球员差,但最后却因为人为因素的干扰而打不上比赛,不得不“待业”一年。现在据内部人士透露,这个悬而未决的官司有望在下星期得到圆满解决,我希望这个官司最后不管我们是赢还是输,这批孩子们都不应该再受到这种不公正的待遇。

  你对目前国安队的处境怎么看呢?

  我虽然已离开了国安队,但他们的比赛我还是经常看。我认为,国安队打到今天这个成绩是与他们的实力不相符的,也是不应该发生的。因为,国安队这批年轻队员非常有潜质,以他们的能力成绩完全可以更好一些。上半年也许他们的运气太不好了,我觉得下半年他们会越打越好的。我相信他们,北京的球迷也应该相信他们。

  说到北京球迷,那么你想对曾经喜爱过你的他们说点什么呢?

  很遗憾,去年我在国安队时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我的水平,现在我虽然离开了国安,但我真心希望国安队能尽快摆脱困境,取得好成绩。作为我庄毅,如果能帮国安一点忙的话,我一定会尽力而为的。刘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A:章洙留下欲打虎 庄毅出山战敖东
相关报道:甲A:[前瞻]章洙留下欲打虎 庄毅出山战敖东
相关报道:海狮:庄毅还需调整状态
相关报道:庄毅收购辽青一案又延期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