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申花:每场都有机会--萨里奇一挪就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6:54 《足球》报

  萨里奇,是个能让人产生复杂情绪的球员。他在青岛被废弃,但在申花大放光芒;他被青岛球迷毫不留情地羞辱,却在上海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

  场下的萨里奇,待人诚恳,脸上总挂着笑容。但谈起自己在中国足坛的经历,他仍然难以甩掉言语中的那丝无奈和疑虑。

  在申花每场都有机会

  在颐中队四场比赛一球未进,而在申花队5场比赛进了4球,这么个离奇转变的原因,在萨里奇看来其实再简单不过,“因为青岛队比较弱,而申花队很强。”

  萨里奇说:“在青岛队,年轻球员太多,中国本土球员的整体能力比较差,他们打起比赛来的指导思想首先是守、守、守,赢球不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在那样一支队伍中,我很少有进球的机会。而申花队不一样,他们是中国最强的球队之一,每场比赛的目标总是取胜,他们有进攻的愿望,每场比赛我都能获得进球的机会。这是最大的不同。”

  “我是一个整体型的球员,不是爱卖弄脚下花哨动作的南美球员,我为球队的整体踢球,不是为我个人。但同时,也要球队为我提供机会,我才能发挥自己的本领。在青岛队,阵线拖得比较靠后,留下我一个人在前场,我往往得不到足够的支持,但申花队基础很好,中场能控制球,也有很多球员能和我进行配合。”

  青岛老板只会花钱

  一位申花俱乐部负责人说,萨里奇在青岛曾受到极大羞辱,球迷们拦住球队大巴,非要萨里奇和另一外援下车,才允许球队前往训练场。

  想起这件事,萨里奇也不断地摇头。“青岛的人们不喜欢我。”

  他并不认为如今在申花队的良好表现是对青岛队某种意义上的“报复”,事实上他不愿批评青岛的球迷。“你表现不好,球迷不喜欢你,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们离开青岛,能使青岛队取得更好的成绩,那我不会有什么不高兴,但实际情况也许不是这样。”他说。

  “青岛的老板不是足球人,不懂足球,只会花钱。球队成绩不理想,就只知道换人、换人,像青岛队这样底子比较差的球队,指望靠不断地换外援来提高水平,对自己的长期发展很不利。”

  急着换人最不好

  在萨里奇看来,中国联赛更换外援的频率是世界上少见的。“在欧洲,一般的情况是这样:俱乐部老板看中了你,观察你4到5场比赛,合适的话就签下一年或两年合同,不大会中途解约。但在中国,你几场比赛打不好就要换掉你。这是最不好的一点。”

  “像兰科维奇这样非常好的球员,中国的每一个教练员、运动员都承认他有很高的水平,但几场比赛打不好,也一度面临着要被换掉的危险。”萨里奇说,“这是整个中国足坛都存在的问题。”

  “实际上外国球员要在中国的联赛中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真的很难。”萨里奇说,“这里的气候、饮食都和南斯拉夫不一样,球队的特点也不同,和本土球员的沟通又不方便,要形成默契就需要更多的时间。还有一点就是时差的问题。越是高水平的运动员,这点越成问题,因为他习惯了在一天的某个时间达到自己体力和精力的高峰,要完全扭转过来,这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和很多方面的配合。”

  “像兰科维奇,他在南斯拉夫联赛中从来不像在这里这么‘火’,吃这么多红牌。这是一个注意力集中的问题,他一时还没有找到自己的‘频率’,压力又实在太大。”

  裁判、天气对申花队不利

  “申花、大连和全兴是中国最强的三支球队。”萨里奇说,“但是在大连和成都输的两场球,裁判员都对申花队不利。”

  除了裁判因素,还有一个可能打败申花队的因素在萨里奇看来便是安排很不合理的赛程。“我敢说,晚上7点之后开始的比赛,申花队都可以取胜。”他说,“我们输的球都是在下午的炎热天气中,三点多钟在太阳底下进行的已经不是足球比赛。”

  本周日申花队与深圳平安队的比赛又是在下午进行,萨里奇知道后皱起眉头:“又是下午。我在青岛队时去过深圳,实在是热。”

  “不过,申花队会赢的。我将为他们赢得这场比赛。”他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申花:队员以平常心应战平安
相关报道:图文:国际友谊赛 上海申花0-3负于拜仁慕尼黑
相关报道:同是替补阵容 申花三球不敌拜仁慕尼黑
相关报道:一个不想输 一个不想累--赛前的拜仁与申花
相关报道:拣西瓜丢芝麻--申花坦然面对拜仁慕尼黑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