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足协裁委会点评隆鑫国安之战裁判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4日 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主编董路报道:在今天下午3点钟,中国足协的历行每周通气会上,黄刚代表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对近期甲A联赛当中出现的几场有争议的判罚的比赛作了说明。

  首先点评了甲A第10轮重庆隆鑫队主场对北京国安队,当职主裁判陈超的判罚表现。

  他具体说明到:

  第一上半场第34分钟隆鑫队1号守门员在扑球前左腿绊倒北京国安队的4号,裁判员判罚点球是正确的判罚。

  第二是上半场第十四分钟,隆鑫队21号从侧后面冲撞北京国安队的24号,并且左脚踩在国安队24号的大腿上。国安队24号在倒地过程当中左脚也踹在隆鑫21号的身上。在双方都有犯规的过程当中,裁判员只给了隆鑫队21号黄牌警告,而漏判给了国安队24号应有的黄牌警告。

  第三是上半场第40分钟,隆鑫队的9号在不是抢球的情况下,推倒国安队的20号南方,裁判员给予黄牌警告是正确的判罚。

  第四是上半场第41分钟,隆鑫队在国安队禁区前面获得罚任意球的机会。录像显示裁判员在吹罚任意球后,曾双手指着手中的哨子向隆鑫队队员示意,将听自己的哨声在罚球。但是隆鑫队的5号在裁判员组织国安队组织人墙的时候,抢先将球发出,属于非体育道德行为。主裁判给予隆鑫队5号黄牌警告是正确的判罚。

  第五是全场比赛第53分钟,北京国安队的24号铲倒隆鑫队的5号,裁判员给予黄牌警告是正确的判罚。

  第六是54分钟,经隆鑫队的5号以职业性的犯规在身后绊倒北京国安队带球的8号,属于非体育道德行为,但裁判判了犯规却漏判了给重庆隆鑫队5号的黄牌。

  第七是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重庆隆鑫队21号从身后冲撞国安队的24号,24号在倒地过程当中踢重庆隆鑫队的21号,裁判员准备给予国安队24号黄牌警告,但发现记录本的记录国安队的24号已有1黄牌,故没有向国安队的24号出示第二张黄牌。在这个判罚过程当中,裁判员既漏判了重庆隆鑫队21号的范规在先造成反判,同时也漏出示给北京国安队24号黄牌警告,属于严重失误。

  全场比赛82分钟,国安队的替补队员10号在替补席上跑出,将滚出场外的球踢入场内,裁判员以延误时间给予国安队替补席上的10号黄牌警告是正确的判罚。

  那么在列举了上述八个判罚的情况之后,裁委会得出三点结论:

  第一点是:在本场比赛当中,双方的四个进球符合规则。裁判员在得失分上没有原则性的失误,但个别判罚有失误。

  第二,在整场比赛来看,裁判员在出示黄牌的尺度上存在明显的上下半场不一致。

  第三,中国足协裁委会认为裁判员应该坚定按照规则执法的信心不受外界的干扰。这是中国足协裁委会今天下午3点在通气会上对甲A第10轮引起比较大的风波的重庆隆鑫队主场对北京国安队的场上有争议的判罚的说明。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音频:足协裁委会点评甲A有争议比赛裁判判罚
相关报道:足协裁委会点评平安实德之战裁判判罚
相关报道:足协裁委会点评全兴申花之战裁判判罚
相关报道:足协再开罚单:对宿茂臻和彼德停赛加罚款
相关报道:足协:将进行规模空前的处罚大行动

热点专栏 --> 新浪体育特别评论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