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甲A:国安造反 足协坐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5:53 《球迷》报

  昨天,京城媒体爆出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士林辞职的消息震惊了足坛。虽然李士林与国安俱乐部都没有对外界挑明其中的原因,但实际上李士林是想以此来要挟中国足协更改对王涛的处罚。中国足协早在周五的时候就已得知这一信息,并立即派王俊生和张吉龙两人与国安俱乐部紧急协调此事,但由于无法令国安满意,周六晚上李士林主动向外界透露了这一消息。昨天,中国足协已通知外地的诉讼委员会成员今日紧急进京,复议对王涛的处罚并研究对策。李士林与国安俱乐部为中国足协实实在在地出了一道难题,因为足协如果撤消对王涛的处罚,中国足协将为此蒙羞,并引起天下大乱;如不更改处罚,又恐惹京城球迷发难。

  上周六晚上9点钟,李士林的秘书给京城主要媒体打电话,告知“李总辞职了”,这一消息令各媒体震惊不已。虽然主教练下课,总经理被撤都已是见怪不怪的事了,但俱乐部董事长主动辞职却还从没有过。王健林当年闹过不干了,但也不了了之。如果不是李士林的秘书亲自打来电话,没有人会相信这是真的。周日,虽然京城各媒体均报道了这一消息,但谁都不清楚说一不二的李士林为什么会提出辞职。

  李士林不想玩了,实际上早就流露了出来,而且也对外界讲了,只是大家没有当真而已。在中国足协宣布对王涛处罚之前,李士林就公开表明了态度--只要重罚王涛,我就不干了。国安可以没有教练,但不能没有王涛,没有了王涛的国安将一无是处,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怀疑这一点了。赛季之初,王涛因没有体测而无法上场的时候,国安连战连败,不仅乔利奇为此丢掉了饭碗,李士林也承受了常人所无法想象的压力。球队输球本是小事,但由于情绪失控的球迷闹事,而影响到了京城的稳定则是谁都承担不了的,李士林为此挨了领导不少的批评。直到王涛复出,国安才逐渐走出困境,李士林也松了一口气。现在王涛要面临处罚,而且是停赛两场,李士林当然无法接受,为此他才希望通过加压,而使足协改变处罚。

  不过,中国足协并没有因此而给李士林一个面子,还是依据条例对王涛做出了处罚,这让李士林大为光火。在李士林的心里,中国足协怎么也要给他一个面子,因为放下国安是首都的球队不说,单从他为足协做出的贡献来说就该照顾一下国安。李士林确实为中国足协帮了不少的忙,小事不说,正在北京香河建设的中国足协基地中就有李士林不小的功劳。干建筑出身的李士林与香河的上上下下甚是熟络,从征地到动工,李士林为足协省了不少的钱。现在国安有难,足协竟然不肯给个面子,自然令李士林恼火透了。

  了解国安的人都知道,李士林的工作作风向来是说一不二,只要他说出口的事很难收回,这点和王健林不一样。当年王健林也曾以退出足坛来要挟足协,但后来不仅足协没买账,而且他自己也食言了,这让圈内人士当做笑话讲了很久。李士林很清楚这些事,因此他只能“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了。在得知中国足协不会改变对王涛的处罚时,李士林自己将消息走漏了出来。虽然李士林可能不会后悔做出这一选择,但他也不愿让足协舒服,否则的话他不会在比赛的前一天对外界宣布自己已经下课了,他之所以这么做很有可能是想利用球迷的压力来迫使足协就范。

  李士林将国安的烂摊子留给了中国足协,把麻烦也推到了中国足协的身上。李士林为足协出了一道大大的难题。龚畅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点评国安退掉机票事件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仍被停赛 杨祖武称周四比赛不踢了
相关报道:李士林称中国联赛不好玩 国安宣称退出足坛(2)
相关报道:国安退掉飞往重庆的机票以观事态发展
相关报道:甲A:卡西亚诺一个人的比赛--各媒体评价京鲁之战

热点专栏 --> 国安宣称退出中国足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