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泰达:士气不可无--胜利不仅仅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0:29 中国足球报

  泰达顶新队再一次获胜了,金志扬说:“我们胜得有些偶然。”但金志扬还有一句话是:“偶然之间存在着必然。”

  新人是法宝

  轧亚进球后跑向金志扬,他深深地鞠了一躬说:“谢谢金指导。”其实说过这句话的不仅是轧亚,还有梁宇,他们都 是泰达队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但他们都成了泰达队获胜的奇兵。

  本赛季开始时,金志扬说,这个赛季比赛比较密集,替补队员的水平将决定各个队的成绩,所以训练时,他特别加强 了对替补队员的训练,并掌握了每位替补队员的特点。

  金志扬说:“我用梁宇是看中了他的冲击力和头球,用轧亚是因为对方中场能力强,这时我就要选择那些能拼的队员 ,轧亚就是能拼的队员。这样就可以让孙建军与李明一对一了。”

  用新人不但可起到奇兵的作用,还能刺激主力队员。金志扬认为与沈阳队比赛之所以惨败,主要原因就是队员们没能 发挥拼搏精神,所以这场比赛他把王军和轧亚放在了首发阵容里。

  运气也很好

  客场打国安,主场打厦门,泰达顶新队都是在不利的时候奋发图强,不但打平了而且反败为胜,客场打辽宁,泰达顶 新队也是在落后的基础上逼平了对方。天津泰达今年的运气太好了。

  金志扬说:“我承认有时我们在关键时刻很走运,但偶然中也应该存在着必然。如果这运气给你,你未必就能把握住 。”金志扬在解释自己队今年的好运气时认为,这也是泰达队走向成熟的一个方面。他说:“如果在最后我们心虚了、不敢拼 了,那么我们也许就得不到那样的机会了。那几场比赛我们不光走运,还把握住了扭转局面的机会。而这机会是我们咬牙坚持 争取来的。”

  失败是良药

  从打第一场比赛开始,金志扬就一直在强调,我们不是一支强队,我们只能立足于拼的基础上力争上游。

  接连的胜利,泰达队调起了观众的胃口,而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们也开始认为,自己队伍有实力了。

  直到与沈阳队的比赛结束后,金志扬再一次为队员们敲响警钟:“吃一堑长一智,我们现在应该认识到自己就是一支 甲A中游的队,我们前几场之所以获胜是因为对手都是排名靠后的队,我们胜利的含金量很低。”

  金志扬说:“现在你们应该认识到,不要听外面瞎说什么黑马,如果不拼我们什么马也不是。”

  士气不可无

  与大连队的比赛结束后,金志扬高声说:“只要我们拼,没有拿不下来的队。我们休息两天,养足精神下周打山东, 有信心吗?”“有!”球员们异口同声。

  其实这样鼓动人心的场面在泰达队已不是第一次了,金志扬很善于调动队员们的情绪,让他们有雄心。泰达队之所以 连续获胜与此也是密不可分的。


相关报道:实德:蜕变的阵痛--0-1负于天津泰达
相关报道:泰达:上了场得给我玩命!--金指谈球队“心态”
相关报道:泰达:内援轧亚--金志扬的“胜负手”
相关报道:泰达:轧亚给金指两鞠躬
相关报道:泰达:金指为何用轧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