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桑尼上书中国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8:32 《足球》报

  “让球迷在零下10多摄氏度的恶劣天气下看球,或是在44摄氏度的高温下看球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态度。 它同时对俱乐部的利益也是一种损害,更是对运动员的健康不负责任。所以,我力求用某种方式让大家都满意。”

  近日,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郎效农突然来到海埂,他此行的目的是向甲A各俱乐部教练征询今年联赛的赛程安排 的意见。但是由于米卢的国家队集训计划尚未出台,今年联赛的计划也因此迟迟不能确定,因此海埂许多人士认为中国足协此 举无非又是在走过场,但是一向对甲A联赛赛程颇有微词的山东鲁能队主教练桑特拉奇还是很认真地就此拟就了一份建议,在 不久前桑尼与部分海埂记者的聚会中向记者披露了他的这份建议书的内容。

  桑尼说:“如果一个俱乐部没有计划是很难开展工作的,因为到今天为止,我们还不知道联赛什么时候开始。我 们现在只能是预计性地工作。而国际足联已制定出2002年的工作计划,所以我们的联赛和国家队的比赛应围绕此计划来进 行。另外,我们的联赛、杯赛都应和国家队的备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因为,如果中国国家队没有成功,其他任何俱乐部的国 内冠军就没有任何意义。只有大家都努力地工作,国家队才能成功。”

  “我制定的这份赛程表,包括联赛与杯赛的比赛日期。它不论对俱乐部的比赛还是对国家队的备战都是比较适合 的。最关键的是对观众、球迷来说能有更多的参与性。而不会像去年那样,先是有40多天的间歇期,然后是长达75天的间 歇期。足球是为球迷来踢的,我们所做的就是吸引更多的球迷来体育场看球。让球迷来判断运动员的价值和俱乐部的价值,我 们没有权力降低球迷来看球的兴趣。让球迷在零下10多摄氏度的恶劣天气下看球,或是在44摄氏度的高温下看球是一种非 常不负责任的态度。它同时对俱乐部的利益也是一种损害,更是对运动员的健康不负责任。所以,我力求用某种方式让大家都 满意。”

  桑尼还拿出了他自己绘制的赛程表。他说:“蓝颜色代表的是国家队的训练期与比赛期,而红色代表是俱乐部的 比赛日期。他们之间不会有任何冲突。我当过俱乐部主教练,也当过国家队主教练。根据我的经验,对运动员体能和技战术的 准备不应由国家队教练负责,而应由俱乐部教练负责。因为国家队主教练的工作完成的好坏取决于俱乐部,取决于赛制。运动 员状态好,联赛质量高,国家队的成绩自然也就会好。这是相辅相成的。而完成这一切都需要有一个好的赛程。”

  他介绍说:“平常甲A、甲B分别在周日、周六进行,而当国家队需要集训时,可以将甲A比赛放在周六,而甲 B则改在周日比赛。这样,国家队集训的时间便多出了一天。星期天国家队队员可以集中,星期三返回俱乐部。国家队教练也 可以有更多时间看比赛,而且可以通过一些测试来检验队员。因此,我向中国足协提出如下建议:甲A联赛第一赛程从3月1 9日开始,到6月11日结束。这样国家队在联赛开始前可以有一个准备期,以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和3月15日与日本的对抗 赛。联赛的第2轮甲A联赛安排在周六(3月25日)进行,这样国家队便有5天的准备时间。联赛的第3至第5轮正常进行 。第6轮、第8轮和第12轮比赛还是在周六进行,使国家队有更多的时间集中。第7、第9至第11轮和第13轮联赛周日 照常进行。这是第一阶段的比赛安排。”

  在介绍完有关联赛的赛程后,桑尼还详细谈了自己对足协杯赛的赛程安排计划。他说:“由于杯赛第一轮有八支 球队轮空,所以,可以将首轮比赛安排在6月15日和6月18日。6月22日和6月25日进行八分之一比赛。6月29日 和7月2日是四分之一决赛。我这样安排是希望两个比赛同样具有价值,不能让联赛比杯赛更有意义。”

  桑尼认为:联赛的第二阶段应安排在7月9日开始。第二阶段甲A联赛只有两场比赛改在周六举行。一场是第1 8轮,一场是第24轮。整个联赛在10月1日结束。10月8日进行杯赛的二分之一决赛,10月12日和10月15日进 行足协杯决赛。这样杯赛、联赛于10月15日全部结束。运动员便有时间到国家队中去,俱乐部也有时间参加一些巡回比赛 。这个赛程,既不会对联赛、杯赛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国家队的集训。这应该说是一个不错的建议。

  记者们听到桑尼这份详细的计划后感觉他不仅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也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称职的足协官员。


相关报道:桑尼代足协拟出甲A赛程
相关报道:桑尼又向中国足协进言
相关报道:桑尼不满甲A赛程安排
相关报道:外援不请自到 桑尼暴跳如雷
相关报道:侠骨柔情的桑尼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