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桑特拉奇受罚 山东鲁能提出申诉(12.3)

足协正式与桑特拉奇聊上了(12.2)

土帅希望做掉桑特拉奇(12.2)

足协处罚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桑特拉奇(12.1)

桑特拉奇:我不可能改造中国球员(12.1)


近期焦点

霍顿对国足帅位仍存希望(12.2)

诞生之日 新一届国家队自述(12.2)

陈东反思九强赛失利:我是国奥第一罪臣(12.2)

图文:米卢蒂诺维奇今日将秘密抵京(12.2)

NBA12月2日战报(北京时间)(12.2)



泰山队、桑特拉奇在平静中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08:14 辽沈晚报

  山东泰山队还能否夺得甲A联赛冠军,山东球迷在焦急和无 奈中等待。主教练桑特拉奇能否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帅,桑尼在 平静中等待。

  山东泰山队没能在客场拿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沈 阳队,已无力主宰自己夺冠的命运。在联赛积分榜上,他们仍然 比辽宁队少一分。辽宁队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北京国安 队,而山东队的对手是铁定降组的武汉红桃K队。山东球迷现在 的心绪十分复杂,焦躁与无奈兼而有之。有人甚至悲观的认为, 虽然山东泰山队有99%的把握战胜武汉红桃K,而辽宁队却有10 0%的希望客场拿下北京国安,泰山队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持这种观点的人的理由是北京国安既无降组之忧又无夺冠希望, 况且北京国安与山东泰山队向来不睦,凭什么“成全”山东队。 但大多数人还心存侥幸,认为不应该怀疑北京国安队的职业道德。 善于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只要与辽宁队打平,山东队就可以坐享 登顶之乐了。虽然周日的比赛将揭开一切悬念,但这种等待在球 迷心中却是痛苦而漫长的。

  其实山东队能取得今年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主教练桑特 拉奇即使不能成为甲A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冠军队的主教练,他对 泰山队的改造也是有目共睹的。桑尼的执教能力已得到各方的肯 定,以至于眼下纷纷传言他将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

  国足主教练之位自然对桑尼有很强的吸引力,但他对此事却 持谨慎的态度。他明确表示没有把自己当成国家队的主教练的候 选人,而中国足协非要他干,除非接受他的“施政纲领”。桑尼 说不想当一个名义上的主教练,他指出责权必须连在一起,就像 你要到家里指挥我,而责任却由我来负,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假 如桑尼真的当上国家队的主教练,其对国家队的改造必将如对山 东队一样大刀阔斧。中国足协会不会同意桑尼的“施政纲领”估 且不论,单单桑尼对中国足坛阴暗面越来越严厉的指责就很难令 足协满意。“中国至少有8个好俱乐部,完全可以组建一支好国 家队,不是在亚洲而是在世界可以称雄的”,不知足协在听了类 似的话之后,有何感受。

  尽管桑尼入主国足有“客大欺主”之嫌,许多人还是希望足 协能够胸襟宽广,任人为贤,“师夷长技以制夷”,王俊生主席 不久前也说过在中国足球这一特定的时期内,还得请外籍教练, 近几年,国家队主教练时而“中”,时而“西”,始终不能保持 “政策”的连贯性,国足裹足不前与此有很大干系。

  桑尼现在一副姜太公的模样,垂钓于国足门前,请还是不请 ? 刘庆余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