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如人生象棋棋手王文君的青春励志电影即将上映

棋如人生象棋棋手王文君的青春励志电影即将上映
2023年05月20日 20:41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杭州智力运动”公众号)

  以象棋大师王文君为原型的青春励志影片《青春如棋》将于5月26日在各大影院同步上映。影片根据王文君2015年获得全国中学生象棋锦标赛冠军到2017年获得全运会冠军这段时期学棋道路的真实故事改编。影片呈现了象棋棋手日常训练的艰辛与比赛对弈中的刀光剑影,激励年轻人寻找自我、突破自我,为广大青少年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王文君,2003年出生,安徽铜陵无为县人。幼年受父亲的影响,对象棋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10岁首次参加全国儿童锦标赛便一举夺下甲组冠军,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天才棋童。2014年,王文君凭借优异的选拔赛成绩进入刚刚成立的杭州棋类学校(现更名为杭州智力运动中等专业学校)象棋晋级班就读,从此踏上了象棋半职业化的生涯,象棋的水平和比赛成绩一步一个脚印稳步上升。

  在校就读期间,在特级大师陈寒峰教练的悉心教导下,王文君5年内连续夺得6枚全国女子冠军奖牌,并于2018年第15届威凯杯全国象棋等级赛上以不败战绩夺得女子组冠军,荣膺国家大师称号,实现了人生道路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成功升入杭州市智力运动队训练深造,向更高目标冲刺。

  《青春如棋》将于5月26日定档,届时欢迎大家去影院观影,一睹大师风采,感悟象棋魅力!

  王文君运动生涯简介

  2013年荣获全国象棋儿童锦标赛女子甲组冠军;

  2015年荣获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女子丙组冠军;

  2016年、2017蝉联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女子乙组冠军;

  2017年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象棋女子少年组个人冠军;

  2018年荣获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女子甲组冠军;

  2018年第15届威凯杯全国象棋等级赛上以不败战绩夺得女子组冠军,并成功晋升国家大师;

  2019年第二届世界青少年象棋锦标赛上为中国队夺得U16女子组冠军;

  2021年即墨杯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以5胜2和的不败战绩高居女子得分榜的第一位;

  2022年11月9日,相约廊桥·2022“华东大峡谷杯”第四届全国象棋棋后赛逆袭夺冠,成为新一任“棋后”;

  2023年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女子组第7轮比赛中,杭州队王文君、沈思凡、张玄弈获得亚军。

  供稿: 朱璇

  审核:莫利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