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山脉杯选拔赛再战三局 芈昱廷党毅飞晋级

国手山脉杯选拔赛再战三局 芈昱廷党毅飞晋级
2023年05月20日 19:5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中国围棋协会”公众号)

  5月20日,2023国手山脉杯中国队选拔赛首轮再战三局,黄云嵩胜辜梓豪,芈昱廷胜柁嘉熹,党毅飞胜李轩豪。首轮最后两局赵晨宇VS范廷钰、李钦诚VS谢科的比赛将根据四名队员的时间另行安排。明天将进行第二轮党毅飞VS李维清的对局

  黄云嵩执黑对阵辜梓豪。后者11天前刚打入首届烂柯杯世界公开赛决赛,状态相当不错。而前者因为上个月在国家队训练赛中排名第一,因此获得本次选拔赛名额。前30手双方轻车熟路,对国家队棋手而言这是基本操作。白32本来是被AI降胜率的,但之后黄云嵩的应对也有问题,局部下完后局面依然两分。AI认为黑41应该脱先,实战被辜梓豪先手便宜后,转向右边行棋,白方开始占据上风。白54以下拘泥于局部,AI认为应该在左边行棋扩张阵势,实战继续在右边纠缠后,胜率又回到起点。

  面对黑69,AI认为应该马上“点”一手猛攻,实战辜梓豪“飞”一手一边攻击一边扩张模样,看似不错却被AI定为缓手,黄云嵩在下边路进入白阵后局面略为主动。白80跌了二十几点胜率。黑85冲入白阵后,辜梓豪只能强攻左上方黑棋。但一番激战下来,左边五颗白子反而被吃,辜梓豪中盘认输。

  另外两局,党毅飞胜李轩豪,芈昱廷胜柁嘉熹。

  至此,首轮12局已下完10局,黄云嵩、杨鼎新、丁浩等已经闯过首关晋级第二轮。赵晨宇VS范廷钰、李钦诚VS谢科的比赛将根据四名队员的时间另行安排。明天将进行第二轮党毅飞VS李维清的对局

  第一轮赛果:

  黄云嵩 胜 辜梓豪

  党毅飞 胜 李轩豪

  芈昱廷 胜 柁嘉熹

  谢尔豪 胜 江维杰

  连笑 胜 廖元赫

  丁浩 胜 时越

  陶欣然 胜 许嘉阳

  李维清 胜 檀啸

  杨鼎新 胜 唐韦星

  王星昊 胜 杨楷文

  赵晨宇 VS 范廷钰

  李钦诚 VS 谢科

  第二轮对阵:

  党毅飞 VS 李维清

  谢科/李钦诚 VS 杨鼎新

  芈昱廷 VS 陶欣然

  王星昊  VS 赵晨宇/范廷钰

  黄云嵩 VS 谢尔豪

  连笑  VS 丁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