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东道主杭州“快刀”李钦诚 进军杭州亚运会

亚运东道主杭州“快刀”李钦诚 进军杭州亚运会
2023年05月18日 18:54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杭州智力运动”微信公众号)

  5月17日,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代表队选拔赛的第二阶段比赛,在浙江天台进行了第七轮和第八轮比赛,围甲苏泊尔杭州队的“快刀手”,杭州棋手李钦诚,在这一天连胜赵晨宇和柁嘉熹,提前出线并锁定一个代表队名额,成功入选亚运中国围棋队六人阵容。这意味着,亚运东道主杭州,在苦等一年后,终于等来了亚运会围棋比赛的本土选手!

  李钦诚参加亚运选拔赛第二阶段

  本次亚运会选拔赛共分两个阶段:首阶段于4月份在浙江衢州举行,杭州队谢科、连笑、丁浩、李钦诚四人出战,最终李钦诚一人杀入第二阶段十强名单;时至5月12日,第二阶段在浙江天台举行,柯洁、辜梓豪、芈昱廷、范廷钰、李钦诚等十人展开九轮单循环比赛,争夺最终的六张亚运会中国代表队门票——其中杨鼎新势如破竹拿下五连胜,率先拿到第一张入场券;李钦诚则紧跟其后,于第七轮拿下5胜2负,第二个提前出线。截止18日选拔赛结束,赵晨宇、芈昱廷、杨楷文、柯洁也分别出线,共同组成中国围棋代表队的六人名单。

  第七轮李钦诚胜赵晨宇提前出线

  李钦诚作为六夺围甲冠军的苏泊尔杭州队主力队员,在队内的绝对实力排名上并不占优,基本也很少下主将战,但他的一手“快刀”绝活儿,却屡屡建功,多次拯救队伍于危难之中,是全队乃至整个围甲联赛最出色的快棋手。“李钦诚的这次成功出线,与亚运会赛制刚好是他最擅长的比赛用时有关,杭州亚运会围棋比赛采用每方1小时后三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这次选拔赛也采用了同样的用时,而李钦诚极其擅长快棋,因而会感觉很舒服。”杭州市围棋队总教练汪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杭州作为亚运会东道主,从去年开始本土棋手就多次冲击亚运席位,但过程中遭遇到很多波折,李钦诚的入选,是杭州围棋苦等了一年多后等来的好消息,确实非常鼓舞。”

  李钦诚代表围甲苏泊尔杭州队比赛中

  另一支杭州围甲龙元明城杭州队的教练郭闻潮,此次是以随队教练的身份,带着李钦诚前往的天台,他在出线当晚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李钦诚能顺利入选,是他自身刻苦努力、坚持不懈的回报,也离不开分院长期以来对围棋项目的投入。为了备战本次亚运选拔赛,杭州队经常组织队员和省队以及国内等级分前十的高手进行集训,同时配置高水平的AI训练,在衣食住行上也尽可能为棋手解决后顾之忧。另外,在我们备战参赛的过程中,分院领导和浙江省围棋协会在方方面面都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关心与支持,李钦诚能成功入选亚运会围棋中国代表队是省市通力协作的结果,也是浙江围棋人才辈出最有力的见证。

  杭州训练期间李钦诚和队友、教练一起复盘中

  供稿:廖旭钢

  审核:卢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