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赛杭州开幕 戴滨辉:感谢博思为年轻棋手提供舞台

新秀赛杭州开幕 戴滨辉:感谢博思为年轻棋手提供舞台
2023年03月28日 15:29 新浪体育综合

  3月28日,2023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大厦举行开幕式,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福建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卢阳阳,福建博思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围棋协会副主席陈航,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党组书记、院长杭天鹏,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兼宣传文化部部长杨诚,亚运棋类馆围棋竞赛技术运行主任汪涛等领导嘉宾出席。

  博思软件杯新秀争霸赛男子十八周岁以下(2005年及以后出生)、女子二十周岁以下(2003年及以后出生)的职业棋手均可报名参赛,比赛分为预选赛、本赛、决赛三个阶段。预选赛、本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决出八位棋手进入决赛阶段,决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用时均为每方1小时后三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冠军奖金人民币12万元,亚军奖金人民币7万元。

  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在贺信中说到:博思软件新秀争霸赛自2017年起创办,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一直吸引国内众多围棋新秀棋手参赛,望所有选手能够全力以赴,发挥出最佳水平,为赛会奉献出最精彩的棋局,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将继续积极支持组委会的工作,愿与各主办方和承办方一起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进中国职业围棋赛事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繁荣。

  福建博思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航在致辞中说:新秀赛旨在推动围棋事业的发展,为更多的优秀的年轻棋手提供比赛的舞台,希望中国棋手在世界的舞台上走在前列引领世界围棋的发展。

  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在致辞中说道:首先感谢博思集团陈航董事长连续六届赞助支持新秀赛,为年轻优秀棋手提供了同台竞技的机会,从新秀赛走出的棋手像伊凌涛、王泽锦、廖元赫、王星昊等已经是围甲主力,希望年轻棋手抓住18-20岁的重要机遇期,坚韧不拔的追求棋艺为国争光。同时感谢华学明副主席精心策划组织协调,感谢杭天鹏院长大力支持、周到的服务和赛事保障。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是培养棋手的摇篮,本次参加比赛的74名棋手中在杭州棋院训练的占63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