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首轮唐韦星止步 性别大战周泓余获胜晋级

天元赛首轮唐韦星止步 性别大战周泓余获胜晋级
2023年03月07日 18:47 新浪体育

  3月7日,第三十七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首轮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焦点战唐韦星不敌彭立尧,王星昊击败刘宇航晋级;两局性别大战中,女棋手於之莹不敌张涛止步本选赛,周泓余则击败韩一洲成为仅剩的女棋手晋级本赛。

  第三十七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在疫情后首次恢复线下作战。刚于前日在西南王摘亚的世界冠军唐韦星对战曾获新奥杯亚军的彭立尧。本局棋唐韦星执黑先行,双方从布局阶段便大打出手,战火蔓延至大半个棋盘,黑棋在左边战斗中处理不当而早早陷入被动。随后白棋步步为营,没有给到黑棋逆转的机会,尽管中腹处理不够简明而给了黑棋喘息之机,但在长考之后白棋还是下出了AI一选。之后黑棋顽抗至二百手,终究还是无力回天投子认负。这样,彭立尧击败唐韦星成功晋级下一轮。

  另一边王星昊与刘宇航两位00后棋手展开对决,刘宇航执黑先行。王星昊在昨日的龙星战中不幸优势被逆遗憾止步,在今天的比赛中似乎并未受影响,在开局右上的战斗中便首先掌握主动。之后在中腹的战斗中白棋出现失误,差点再次逆转,随后双方错进错出之间王星昊抓住了胜机,刘宇航眼见得胜无望便投子认负。这样,00后之战王星昊胜出。

  首轮比赛中还有两局“性别大战”,两位女棋手中的翘楚於之莹、周泓余分别对阵张涛 、韩一洲。最终於之莹不敌张涛,周泓余则击败韩一洲成功晋级。“性别大战”战成一胜一负。

  首轮完整赛果如下:

  第三十七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本选赛、本赛于2023年3月7-13日在北京进行,挑战赛于4月中旬在江苏同里进行。比赛采用中国规则,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比赛设冠军奖金40万元,亚军奖金20万元。

  (见青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