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流最强战崔精五年首夺冠军 周泓余首战夺亚

世界女流最强战崔精五年首夺冠军 周泓余首战夺亚
2023年03月05日 15:08 新浪体育

  3月5日,2023SENKO CUP世界女流最强战决赛在日本东京战罢。冠亚军争夺战中国选手周泓余不敌韩国一姐崔精,五届全勤的崔精终于圆梦;首次代表中国参赛的周泓余收获亚军;季军争夺战中,上届冠军上野爱咲美击败天才少女仲邑堇夺得季军,仲邑堇取得第四名。

  在昨日的半决赛中,在该项赛事中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周泓余击败上届冠军上野爱咲美闯入决赛;另一边韩国一姐崔精有惊无险地击败了14岁的对手仲邑堇,第三次闯入决赛。而上野爱咲美也将与仲邑堇进行季军争夺战。

  比赛于北京时间10:00准时开始,冠亚军争夺战周泓余对阵崔精,在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均由崔精取得胜利。本局棋周泓余执黑先行,双方在布局阶段便于棋盘左下展开战斗,战火蔓延至大半个棋盘。战斗中黑棋在棋盘左上弈出缓手,胜率有所走低,但之后白棋的进攻也未能取得理想效果,战局回到五五开。随后黑棋又于左下接连弈出缓手,使自己陷入苦战,最终右下大龙求活无果,只得投子认负。

  这样,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便闯入决赛的周泓余未能更进一步,而在五届比赛中全勤出战的崔精,本次则终于捧起了属于自己的冠军奖杯。

  另一边的季军战中,上届冠军上野爱咲美执黑对战14岁的仲邑堇。仲邑堇的状态不似昨日对战崔精时的神勇,在战斗中几次吃亏,而后几度的争胜良机也未能抓住,最终告负。这样,上届冠军上野爱咲美获得本届比赛季军,仲邑堇则取得第四名。

  2023SENKO CUP世界女流最强战为单淘汰制,决赛为单盘胜负,采用日本围棋规则,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比赛日为3月3日、4日、5日,开赛时间为北京时间10点。冠军奖金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万元),亚军300万日元,季军和殿军分别是200万和100万日元。

  历届名次: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