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第5局次日时间线 不要惹善良芝野虎丸生气

棋圣战第5局次日时间线 不要惹善良芝野虎丸生气
2023年03月04日 23:56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找借口安静”)

  棋圣战第5局第二天对局继续,一力辽的封手是下方拆边,左上角的攻防仍在继续

  在千叶县胜浦市进行的第47期棋圣战七番棋第5局,3月3日上午9时开始了第二天的争夺。

  一力辽的封手选择了下方的拆边,在下方补棋将4子拉回,这是和前一天预测的封手几乎是同样的想法。

  这一天胜浦市是晴天,昨天的大风也减弱,从对局室的窗外可以看到椰子树正在被阳光滋润的景色。

  这一天依旧是芝野虎丸率先来到对局室,一如既往地坐正坐姿保持正座,仔细擦拭棋盘。没过多久一力辽也进入对局室,闭目养神。一力辽这一天戴着深绿色和黑色的口罩,以及浅绿色的领带。

  早上9时,封手落子,立会人高尾绅路离开了对局室之后,两位棋手很快就脱去了外套,前倾身体注视着棋谱。对芝野虎丸来说这个封手正如他所想的手段,封手之后双方都一直在行棋。

  第二天上午的点心,芝野虎丸点了芝士蛋糕,一力辽这一天第一次进入长考

  在千叶县胜浦市进行的第47期棋圣战七番棋第2天来到了上午的点心时间。

  一力辽点了苹果汁,而芝野虎丸点了芝士蛋糕和苹果汁。到这里双方都保持正座,就连表情也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到了点心时间芝野虎丸就变了一个人。他非常喜欢吃甜食,于是立马拿起了芝士蛋糕想要转变一下心情。

  封手之后双方的行棋速度都很快,下到了黑85的局面,这个时候一力辽停了下来。研究室里摆出了这个变化图,白1这手棋是为了扩大白棋的模样。

  但是黑2的扳非常舒服,白棋只能在5位粘上,黑6抱吃之后白7如果不挡住的话下方的大眼将会非常危险。然后黑8开始浅消白棋的模样。铃木伸二等棋手围绕这些变化图在进行研究。

  建立了巨大模样的一力辽,芝野虎丸如何选择破空

  在千叶县胜浦市进行的第47期棋圣战第2天进入上午的战斗,后半盘的战斗已经变得清晰起来。

  一力辽在白86之后,在对黑棋施压的的用时,棋盘左边一带的白棋也在逐步扩大。这是长考了48分钟之后下出的强有力下法。

  芝野虎丸在黑87到黑89扳立,然后黑91抱吃了一手,选择蓄力。一力辽在白92补活大龙,此后芝野虎丸有可能会选择在白棋模样翻江倒海的下法。

  给对局添色的蓝色大海以及雏玩偶,三日月海洋公园胜浦是南房总首屈一指的观光地

  第47期棋圣战七番棋在三日月海洋公园胜浦进行,这是南房总首屈一指的观光酒店,眼下可以看到胜浦渔港和沙滩,还有美丽的蓝色海洋,还有温泉可以看到太平洋。第5局第二天正好是3月3日日本的女儿节。馆内各个地方摆放着雏玩偶迎接各地的宾客。

  第二天进入午休,一力辽和芝野虎丸通过面类补充能量,迎接最后的战斗

  千叶县胜浦市进行的第47期棋圣战七番棋第5局,进入了第二天的午休时间。一力辽点了天妇罗荞麦面,而芝野虎丸点了天妇罗乌冬面,两位棋手都用面类补充能量,迎接第二天下午的决战。

  现在此时芝野虎丸黑99在角上活棋,铃木伸二表示下一手棋有可能会在A位补棋,黑棋已经是非常稳固的棋型,这个时候很想深入白棋模样然后直接破空。比如黑B、黑C、黑D等地方,不管怎么样,黑棋如何在白棋模样破空是一大焦点。

  第二天对局继续

  在千叶县胜浦市进行的第47期七番棋第5局来到了第二天下午的对局。一力辽能否首次卫冕,还是芝野虎丸顶住压力。现在的局面有可能在这里决出胜负。两位棋手在对局前5分钟进入对局室,前倾身体注视着棋盘。

  芝野虎丸打进白棋的模样,进入全新的战斗

  第47期棋圣战七番棋第5局第二天下午,芝野虎丸的黑101在打入白棋的左上角模样,进入了全新的局面。

  一力辽的白102稳稳应了一手棋,如果黑1开始在角上活棋就比较自然。但是沟上知亲九段说,黑□和白□这两手棋的交换让白棋模样变窄,如果让黑棋简单活棋的话,这个图白棋可能不愿意接受。对此一力辽会有什么样的选择呢?

  第二天下午的点心,一力辽点了日式甜点,芝野虎丸点了草莓蛋糕,一力辽剩余时间不足1小时

  一力辽棋圣与芝野虎丸名人之间的第47期七番棋第5局,进入了第二天的点心时间。

  一力辽点了芝野虎丸在第一天早上吃的“喜乐屋”的“浜栗”和“磯福栗”,芝野虎丸点了草莓蛋糕。一力辽此时的剩余时间已经不足1个小时。

  这个时候黑123(△),黑棋在打破白棋模样的同时,左上角选择活棋。如果白1和白3的话,这盘棋就进入官子胜负。铃木伸二说:“白棋在右上角点三三很大,感觉是好胜负,这盘棋有可能是很复杂的官子胜负”。但是这个时候研究室传来了“啊”的诧异声,我们在后面一段来说是什么原因。

  一力辽下出了“胜负手”?意料之外的一手棋让研究室震惊,铃木伸二说:“这手棋连芝野虎丸都发毛了”

  在千叶县胜浦市进行的第47期棋圣战第5局来到了第二天下午的对局,一力辽的白124之后,研究室震惊地表示:“这是胜负手吗”。

  对此铃木伸二表示:“这手棋我觉得就连芝野虎丸这种棋手也会发毛的”。实战芝野虎丸果然选择了反击,这个局面已经不太可能会进入官子决胜了。

  在中腹大亏的一力辽,想要在中腹重新扳回局势,但是没法打开局面

  在千叶县胜浦市进行的第47期棋圣战第5局即将迎来尾声。

  左上角的白棋损失巨大,只能在中腹挽回劣势,一力辽从白126选择逃跑,但是黑133被简明解决后,白棋就没有后面的手段。白A的话到黑F之后,黑棋局部是活棋。

  然后一力辽从白134想要吃掉左上角的黑棋,但是黑135拔花,白棋可以说是非常规手段,这里是最后的胜负处,但是左上角的黑棋感觉很难吃掉。

  此时是下午4时,执黑的芝野虎丸还剩1小时34分吗,执白的一力辽还有29分钟。一力辽一边摇摆着身体,然后摸着自己的头发,拼命地寻找打开局面的手段。

  读秒中的一力辽,拼命紧咬对手

  一力辽棋圣与芝野虎丸名人之间的第47期棋圣战第5局将进入尾声阶段。

  此时一力辽进入读秒,从白150开始拼命,但是黑1补棋之后中间就已经安定。白2从左上角强吃的话,黑3出头,所以这里的大龙并不好吃。研究室表示“这盘棋快要结束了”。

  芝野虎丸收获系列赛第2胜,面对一力辽的胜负手冷静应对

  在千叶县胜浦市进行的第47期棋圣战七番棋第5局,芝野虎丸最终执黑177手中盘获胜,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胜3负。

  一力辽带着3胜1负的比分迎来本局,从布局阶段到中盘,芝野虎丸通过进攻然后捞取实空。而一力辽选择了大模样作战。最后阶段一力辽选择强吃打入进来的黑棋左上角。但是芝野虎丸冷静应对,战斗也就此打上休止符。

  第6局将于3月9日至10日,在静冈县热海市的热海后乐园酒店进行。

  芝野虎丸“局面很凶险”,一力辽“判断没做好”——赛后采访

  芝野虎丸战胜一力辽,收获了系列赛的第2胜。激战之后双方接受了赛后采访。

  双方赛后总结:

  芝野虎丸,面对一力辽的胜负手“一点都没有想过”

  Q:你收获了系列赛第2胜,布局阶段在右边的复杂战斗,告一段落之后你对形势是怎么看的?

  A:形势判断的话确实很难,但是从整个棋局内容来看感觉并不差。

  Q:封手的局面感觉如何?

  A:其实和前面的局面差不多,整个内容应该是不差的,但是形势的话,因为棋盘还很大所以说不清。

  Q:一力辽在左上角制造了很大的模样,然后你选择了打入破空。左上角托一手选择消空的下法,这个时候形势如何?

  A:托了之后自己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如果实战最后简单活棋的话,我觉得是成功的。但是形势的话应该还是细棋。

  Q:此后一力辽对你的大龙展开猛攻,你有没有预料过这个下法。

  A:完全没有想过,不过仔细想想黑棋其实也挺薄的,所以也能理解。

  Q:最后的活棋手段你是不是看清了?

  A:中间补棋之后就觉得应该有把握了,不过也是到了最后的最后才看清能拿下。

  Q:挽回了一个赛点,后面的比赛有什么想说的?

  A:依然还是非常艰难,之后的比赛也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下去。

  一力辽:“没想过黑棋大龙能最后勉勉强强可以活出”

  Q:和芝野虎丸同样的提问,右边的战斗结束之后形势如何?

  A:每一手棋都不太好决定,感觉是一场好胜负。

  Q:封手一带如何?

  A:形势的话感觉一直都很复杂。

  Q:在经营大模样的时候,最后你选择强吃黑棋大龙,你觉得这是相较于成空,直接吃大龙的下法更有力吗?

  A:黑123断这手棋之后黑棋局部能活的变化,最开始我也没看明白,形势我也没有搞清楚,从结果来看我应该把局面导入官子的。

  Q:最后吃大龙的时候,觉得这里的计算有没有成算?

  A:如果对手下对的话,我应该是不行的。

  Q:面对下一局有什么想说的?

  A:这盘棋在判断上面,出现了一些失误,希望下一盘棋能好好加油。

  冷静面对的芝野虎丸,一力辽的胜负手无果

  芝野虎丸在棋圣战中收获了第2胜,在赛后复盘的时候双方对决出胜负的左上角展开了研究。担任新闻解说的铃木伸二对本局的要点进行了解说。

  这盘棋一力辽在右边的进攻,让这盘棋早早地形成了从未经历过的局面。白棋的大胆行棋之后,这盘棋到中盘还是五五开的局面。

  决出胜负的关键点,那就是黑123(△)的局面。这个时候黑2位或者A位就能活棋,但是这样的话中间的白棋就没有破绽。所以白1之后黑2的话也能活棋。然后黑B、白C的话,中间的白棋味道就很差。一力辽或许没有看到有△的手段。

  但是如果白棋忍耐的话,这个官子不仅复杂,还有可能会是持久战。但是一力辽想到的变化比预想要糟糕,对形势感到悲观之后觉得必须要再加把劲。所以实战选择了D位的胜负手。但是黑E之后损失巨大,这样一来白棋就再也没有能让局势变好的下法了。

  这盘棋芝野虎丸始终都保持冷静,在形势方面没有长时间落后。接二连三的战斗,到中腹还是五五开的局面,可以说这两位都下出了不错的水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