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规程

第3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规程
2023年02月20日 17:2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中国围棋协会”)

  3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围棋协会

  新民晚报社

  同里镇人民政府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本选赛、本赛于202337-13日在北京进行,对局日为:789101213日。

  挑战赛:20234月中旬在江苏同里进行。

  三、比赛办法:

  比赛按本选赛、本赛、挑战赛三个阶段进行。

  1、参加本选赛的选手:除种子棋手外根据等级分顺序取31人,国家围棋队选拔产生1名女棋手,共计32名棋手,进行一轮单败淘汰赛,取16名棋手进入本赛。

  2、本赛由16名种子棋手及本选赛出线的16名棋手,共32名棋手参加,进行五轮单败淘汰赛。种子选手产生办法为:上届前四名;2022年世界比赛冠、亚军及国内各大赛冠军;不足名额按等级分排序补足。

  3、挑战赛由获得挑战权的棋手向上届冠军芈昱廷进行三局两胜制的比赛,胜者为本届冠军。

  4、比赛全部计算等级分。

  5、本规程中的棋手等级分排位以截止至2023131日为依据。

  四、用时规定和计算胜负办法:

  1、采用2002年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围棋竞赛规则,黑方贴33/4子。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五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2、比赛中如果出现规则无法判定胜负的棋局,该局按无胜负处理,立即重新加赛,比赛用时制度与原棋局相同,双方所持时间延续双方原棋局所剩时限。

  五、比赛奖金(人民币、税前):

  冠军:40万元 亚军:20万元

  六、比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七、本规程解释权属中国围棋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