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围甲保级赛 生死关头龙元明城“丁”住了

2022围甲保级赛 生死关头龙元明城“丁”住了
2023年02月17日 11:17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2022“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季后赛保级区赛事全部结束,龙元明城杭州、拉萨棋院分别以3比1、2比2主将胜开封奕教、上海清一青年,成功上岸。两支保级队在浪费了两轮机会后,终于在最后一轮悬崖勒马,有惊无险。

  上届围甲总决赛亚军龙元明城杭州跌入保级区就像是一大冤案,常规赛最后一轮赛前,龙元明城杭州积22分,与同积24分的深圳龙华、浙江浙商证券仅少2分,比积23分的衢州烂柯只少1分。最后一轮龙元明城杭州对阵铁定倒数第三、无欲无求的民生信用卡北京(与第13名和第15名均相差4分),结果意想不到的是,龙元明城杭州头号主力丁浩九段不敌刘宇航六段,加上夏晨琨七段不敌胡子豪四段,最终龙元明城杭州2比2主将负。

  常规赛结束,龙元明城杭州排名第10,沦入保级区。而浙江浙商证券仅以1个胜局分的优势排名第8,跻身争冠区;衢州烂柯更是升至第5,可见龙元明城最后一轮主将之败有多重,是为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

  季后赛首轮,龙元明城杭州在保级区对战日照山海大象,第一回合两队2比2平,第二回合龙元明城首次启用外援卞相壹九段担任主将,结果不敌江维杰九段,加上状态不佳的夏晨琨七段、金禹丞四段亦败,丁浩九段“赢了白赢”,龙元明城3比5失利。

  第二轮龙元明城杭州再遇民生信用卡北京,龙元明城第一回合1比3落败后,第二回合2比2主将负,丁浩不敌外援金明训,整个赛季,龙元明城杭州惨遭民生信用卡北京“三杀”,苦不堪言。

  下沉至第三轮即决胜轮,首回合龙元明城杭州2比2战平开封奕教,第二回合一决生死。龙元明城的实力底蕴终究凸现,外援卞相壹九段早早拿下一局,执黑屠龙生刘兆哲六段;主将战,丁浩九段利用王世一六段的大胆冒进,屠龙得手,有此一胜,龙元明城杭州已经上岸。

  其他两局,李泽锐三段遭古灵益七段逆转,2021围甲最佳新人金禹丞四段战胜外援李志贤九段,锦上添花。

  复盘两支降级队败因,核心在于主将无力。无论是争冠区还是保级区,四场比赛主将输赢颠倒的话,两队胜负随即逆转。开封奕教出战16轮,主将仅3胜,净亏10盘;上海清一青年主将更是零胜率。在主将制下,开封奕教和上海清一就像两台失去动力的机动车,抛锚必然。

围甲保级丁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