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季后赛保级区 龙元明城杭州上岸要诀:"丁"住

围甲季后赛保级区 龙元明城杭州上岸要诀:"丁"住
2023年02月10日 01:50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2019年、2021年围甲总决赛亚军龙元明城杭州在2022围甲联赛季后赛连败两轮,不得不在保级区进行最后一战,这样的结果堪称本赛季围甲超级大冷。

  看看龙元明城杭州旗下主力棋手便知这个结果有多意外:新科LG杯世界冠军丁浩九段、打入最新一届春兰杯决赛的外援卞相壹九段以及2021围甲“最佳新人”金禹丞四段,这样的阵容即便是争夺总冠军都不为过,怎么就一路连战连退,直至退无可退,必须与常规赛倒数第二开封奕教进行生死战呢?

  龙元明城杭州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已显现运气不再,2比2主将负“青年军”民生信用卡北京。主将战,丁浩九段在胜率接近百分百的大优势下,被刘宇航六段以难以置信的“鬼手”在绝地中出棋,纵然丁浩九段在外围将白棋拔成蜂窝煤,但白子棋筋却得以连回,从而卷杀黑边上七子,中腹白棋超级大龙逃出生天,神奇翻盘。

  最终龙元明城杭州2比2主将负,仅得1分,以1分之差跌入保级区,开启了一段厄运连连的保级苦旅。

  保级区首轮,龙元明城杭州对战日照山海大象,第一回合两队2比2战平,下了一场寂寞;第二回合,龙元明城启用外援卞相壹九段担任主将,却不敌江维杰九段,加上状态不佳的夏晨琨七段、金禹丞四段皆败,丁浩九段“赢了白赢”,龙元明城3比5继续留级。

  第二轮龙元明城杭州再遇民生信用卡北京,本是复仇带上岸的大好时机,但龙元明城再度失机,以3比5的总比分送对手上岸。

  首回合龙元明城1比3告负,仅有丁浩九段极限逆转17岁胡子豪四段,此败将龙元明城置入绝境,第二回合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只需主将胜即可大功告成,而龙元明城杭州不仅要主将胜,而且还要确保比分在3比1以上。

  当然,这也不是没有希望,毕竟龙元明城杭州是两届围甲总决赛亚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然而,比赛进程简直令人绝望,主将战,丁浩九段优势下遭外援金明训九段逆转,这盘棋就像是第27届LG杯八强战的反翻版,不同的是两人角色换位。丁浩这一败,直接宣告民生信用卡成功保级。

  另三盘,外援卞相壹九段和“最佳新人”金禹丞四段分别胜胡子豪四段、刘宇航六段,夏晨琨七段继续低迷,不敌范胤八段。

  季后赛四场比赛,龙元明城杭州四将战绩:丁浩3胜1负,卞相壹2胜2负,金禹丞1胜3负,夏晨琨0胜4负。关键两次主将战,丁浩和卞相壹皆败,如果两人多胜一盘,龙元明城即已上岸。反过来说,以两人的实力,在最后一战中扭转主将位上的颓势亦希望极大。

  2月14日开始保级区最后一战,龙元明城对手是常规赛倒数第二开封奕教,后者五将战绩:古灵益七段6胜7负,王世一六段4胜10负,李志贤九段3胜8负,刘兆哲六段3胜10负,曹潇阳五段1胜7负,15轮常规赛主将3胜12负,主将弱是其最大软肋,龙元明城杭州保级几率更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