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迎新春职业棋手指导棋活动圆满收官

首届迎新春职业棋手指导棋活动圆满收官
2023年01月07日 17:51 新浪体育综合

 

  元月6日,2023第十届大连市民围棋大会暨首届迎新春职业棋手指导棋活动圆满收官,大连弈道围棋队签约的四名职业棋手与大连市青少年围棋队四名小棋手,进行了线上指导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的指导,大连市围棋协会主办,大连弈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连弈道围棋队承办,大连盛世泽弈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大连弈海盛世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星空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精彩对局

  大连弈道围棋队是在中国棋院注册成立的职业围棋队。曾代表大连参加过2019年第4届全国智力运动会、2019年全国围棋女子甲级联赛。目前注册的4位职业棋手:周玉川,戴思远,王梓莘(女),谷宛珊(女)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谷宛珊二段作为大连本地的职业棋手,非常关注大连青少年围棋发展。作为大连市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她全年征战国内各大赛事,并于比赛间歇,关注大连市青少年围棋比赛,同大连少儿围棋选手进行交流。今年11月将在合肥进行第5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届时弈道围棋队将继续参加职业组的比赛。

  职业棋手谷宛珊

  本次活动的内容是1对1指导棋,大连市青少年棋手依据年龄和等级分排名获得入选资格。最终参加活动的左旭昇、马瀚一、刘承睿、张之诚4位小棋手,是大连市15岁以下围棋选手中的佼佼者,且等级分排名前五。在对弈中,各位小棋手们不畏强手,均发挥出了超越平日的水准,几位年轻的职业棋手也并未因对手的水准而有丝毫轻视,全力以赴对待棋局。共同演绎了精彩的对局,有超过200人同时在线观战。对弈结束后,职业选手们还对小棋手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将自身对围棋的理解倾囊相授。

  精彩对局

  大连市围棋队主教练李凡职业三段表示,本次活动拉近了职业棋手同大连围棋爱好者的距离,积累了经验。未来我们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等形式,结合中国传统节日等元素,举行更多类型的活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棋迷的精神生活。

  参与本次活动的刘承睿今年11周岁,业余5段,学棋5年,目前在大连市青少年围棋等级分列表中排名第4,对局结束后他作为选手代表发表了感想:“非常荣幸能参与本次的活动,感谢主承办方提供的宝贵机会,今天这盘棋下了两个多小时,对局时一直想努力突破对手防线,但难以如愿,不确定的地方对局后老师也给与了解答,感谢老师们辛苦指导。通过对局切身体会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未来会更加努力。”

  小棋手刘承睿

  刘承睿的指导教练、大连市围棋队主教练郭天瑞职业三段全程关注了对局,他表示同职业棋手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很珍贵,对大连青少年棋手的成长非常有益,希望各位小棋手能从复盘对局中得到的经验,化为自身成长的养分。

  赛后,市围棋协会主席王彦彪表示:为迎接第五个智运年和已经连续举办10年的大连市民围棋大赛,本次活动作为第十届大连市民围棋大赛开年活动,意义非凡。今年,大连市围棋协会计划举办20余项赛事和活动,推广培养丰富多彩富有大连特色的围棋文化,扩大围棋人口,夯实围棋人才,不断充实完善大连围棋事业的发展和内涵,促进大连围棋人高品质生活和身心健康,提升大连围棋人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形成全年下围棋的城市生态。

  戴思远

  马瀚一

  王梓莘

  张之诚

  周玉川

  左旭昇

  发布:大连市围棋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