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协会与泸州老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围棋协会与泸州老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1月02日 23:10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中国围棋协会

  继中国围棋协会与贵州茅台酱香集团成功合作5年之后,2022年12月,中国围棋协会又与国内名列前茅的著名国酒大企业——泸州老窖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12月28日,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与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刘淼分别代表协会和老窖,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副市长葛洪亮、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与四川省围棋协会主席熊方军、泸州市围棋协会会长艾如春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在此之前,11月15日,受泸州老窖集团和泸州市围棋协会邀请,中国围棋协会林建超主席应邀到泸州老窖集团参观考察。先后观看了1573国宝窖池、泸州老窖博物馆、黄艤智能化酿酒生态园、乾坤酒堡和泸州老窖党建馆,之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林建超主席充分肯定了泸州老窖在企业发展、品牌塑造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老窖集团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支持围棋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林建超主席等还参观考察了泸州绿豆大曲健康酒业有限公司,高度肯定了绿豆大曲所倡导的棋酒茶融合发展模式。

  此次中国围棋协会与泸州老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以下几点展开合作:

  一、泸州老窖在推动发展酒旅融合重点项目建设的过程中,研究融入围棋文化代表性元素,思考新建围棋活动项目。

  二、探讨泸州老窖赞助中国围棋协会开展世界性围棋大赛,推动围棋俱乐部发展事宜。

  三、磋商泸州老窖在中国围棋协会事业发展上给予支持事宜,推动中国围棋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四、中国围棋协会与泸州老窖共同商讨打造专属围棋爱好者的定制酒产品。

  围棋文化和白酒文化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社会影响力,此次双方的携手合作将促进围棋文化与白酒文化的进一步融合发展。

  据了解,中国围棋协会实体化改革以来,已与许多地方的政府、著名企业、学校、社会团体等密切合作,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用于围棋事业发展,现已具有183个世界性、国际性、全国性职业和业余围棋品牌赛事。在全国疫情防控放开的新形势下,将成为推动围棋事业持续有力发展的重要动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