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赛季围甲揭幕 林建超:感谢华为与长兴为围甲开幕创造了最有利条件

2022赛季围甲揭幕 林建超:感谢华为与长兴为围甲开幕创造了最有利条件
2022年08月02日 22:06 新浪体育

  8月2日,2022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在浙江长兴隆重开幕;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孙光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华为浙江终端业务部部长蓝荣、华为浙江终端业务部湖州区域主官李凤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昭平、湖州市政协副主席竺鸰,湖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旭萍,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斌,长兴县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杰雄等嘉宾领导、参赛棋手、媒体出席。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也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开幕式致辞:“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重新拉开大幕,比赛安排是从8月3日号到11日在长兴进行常规赛的前八轮比赛,常规赛的9至13轮将根据疫情情况实行主客场制,而常规赛的第14,15轮和季后赛将在年底在四川成都举行。本赛季共有16支甲级队参加,这些队伍的棋手都是大家熟悉的当今中国等积分排名最靠前的棋手总数93人,其中包括韩国的外援八名,日本外援两名。从统计的情况看,全世界顶尖棋手全部出场,要进行600盘代表当今世界围棋最高水平的棋局。今年的联赛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地举办,可以说有以下几个突出的因素。

  第一,它着力于华为集团的鼎力相助,华为是中国著名的民族英雄企业,他们在面临着科技,经济和其他有关方面严酷压力的情况下,仍然坚定不移地支持围棋的发展,这是对围棋的热爱带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公益心。我们常说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华为在比赛还在筹划之际,比赛经费即已经全部到位,这表现了华为讲荣誉,讲担,我们从华为身上得到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和鼓舞。

  第二,得益于长兴县委,县政府全力的支持。长兴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长兴之地。今年以来长兴为围棋的发展又做出了许多新的贡献,特别是在围乙联赛面临困境的时候,他们毅然出手拯救为围乙狂澜既倒。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从筹划,审批,通知到开赛,创造了大型赛事举办上的一个奇迹。正是他们的努力为围甲的顺利开幕创造了最有利的条件。

  第三,我们要感谢各个围甲俱乐部,在疫情期间坚持组队比赛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没有你们的努力,就不可能有这么多精英棋手汇聚长兴,不可能创造围棋运动上这样璀璨的环境。第四,我们还要感谢各个媒体,特别是中央电视台和各个央媒以及围棋的专业网站,今年围甲联赛能够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顺利地举办,对办好这项比赛有理由有更大的期待。举办围棋甲级联赛不是单纯的在国内比拼,实际上是要为提升整个中国围棋高端的竞技水平,扩大媒体的社会影响力,对于推动中国乃至世界围棋的发展都负有重要的责任,要真正提高年轻优秀棋手的对抗博弈的能力,增强为国争光的能力。希望通过今年的围甲联赛,希望我们的各个俱乐部,各个棋手,各位工作人员,能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饱满的精力投入比赛,创造最佳的业绩。祝今年围甲联赛圆满成功。祝各位棋手好运。”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围甲华为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