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首阶段收官 王晨星晋级四强将战金彩瑛

吴清源杯首阶段收官 王晨星晋级四强将战金彩瑛
2022年08月01日 18:14 新浪体育
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八强战福州赛场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八强战福州赛场

  8月1日,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八强战在福州东湖万豪酒店打响。最终中国选手王晨星战胜中国台北棋手卢玉桦晋级四强,其他场次陆敏全不敌韩将吴侑珍,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战胜日本上野爱咲美,韩国选手金彩瑛战胜黑嘉嘉。

中国军团“独苗”王晨星五段中国军团“独苗”王晨星五段
本届吴清源杯演进图本届吴清源杯演进图

  赛后抽签,半决赛对阵为王晨星VS韩国金彩瑛,崔精与吴侑珍韩国内斗。至此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第一阶段结束,在11月末进行的决赛阶段,将上演王晨星对抗韩国三名选手的场面。

  八强战赛果:

  王晨星(中国) 胜 卢钰桦(中台北)

  陆敏全(中国) 负 吴侑珍(韩国)

  崔精(韩国) 胜 上野爱咲美(日本)

  金彩瑛(韩国) 胜 黑嘉嘉(中国台北)

  半决赛对阵:

  王晨星(中国)VS  金彩瑛(韩)

  吴侑珍(韩) VS  崔精(韩)

棋圣聂卫平、王磊现身研究室关注进程棋圣聂卫平、王磊现身研究室关注进程
研究室内李赫、吴依铭关注棋局研究室内李赫、吴依铭关注棋局

  16强战中国棋手於之莹、周泓余等实力强将纷纷折戟,使得中国军团在本次吴清源杯面临严峻考验。今日中国选手王晨星对阵卢玉桦,陆敏全挑战吴侑珍,女队主教练王磊在餐厅吃饭时随时瞩目手机上的比赛战况,棋圣聂卫平也早早来到研究室,和王磊一起关注比赛进程。

王晨星晋级四强王晨星晋级四强

  中国台北棋手卢玉桦实力强劲,前两轮淘汰中国选手汪雨博、李赫,状态正盛,此轮王晨星对冲之战极为关键。王晨星在第2-4届吴清源杯均打入四强,今番依然发挥完满,在前半盘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中腹强烈切断对手联络后,并利用精准算路捕获对手数子棋筋,一举确立胜势。卢玉桦反扑无果匆匆败阵,王晨星拿下关键一胜。

陆敏全止步本轮陆敏全止步本轮

  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与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对冲,技高一筹的崔精在顶住“铁锤妹妹”的重拳后,以深厚实力确立胜势;此次前两轮发挥上佳的黑嘉嘉1/4子不敌首届吴清源杯冠军金彩瑛,止步本轮;陆敏全与吴侑珍之局最后结束,前半盘面临苦战的陆敏全坚持到238手,最终中盘落败。中国军团只剩王晨星五段一人,将在决赛阶段以一敌三对抗韩国选手。决赛阶段将在今年11月30日-12月4日举行。

  精彩图集:

韩国赛场韩国赛场
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
吴侑珍九段吴侑珍九段
金彩瑛六段金彩瑛六段
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日本选手上野爱咲美
上野爱咲美四段上野爱咲美四段
中国台北棋手卢玉桦、黑嘉嘉中国台北棋手卢玉桦、黑嘉嘉
黑嘉嘉七段黑嘉嘉七段
卢玉桦四段卢玉桦四段

  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欧洲围棋联盟、北美围棋联盟、台湾棋院、福建省围棋协会协办。冠军奖金为5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第3-4名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第5-8名奖金为2.5万元人民币,9-16名奖金2万元为人民币,17-24名奖金1.5万元为人民币,均为税前。

  (胡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