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吴清源杯首轮战罢 李小溪周泓余连克强敌

第五届吴清源杯首轮战罢 李小溪周泓余连克强敌
2022年07月30日 19:0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聂卫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730日下午,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首轮比赛在福州进行,最终焦点战周泓余胜复出的韩国棋手金恩持,李小溪战胜日本棋手仲邑堇,吴依铭也击败日本棋手牛荣子顺利晋级下一阶段赛。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16强赛将于明日12:00进行,敬请关注!

  焦点战周泓余对阵金恩持一局,周泓余在几天前的新秀争霸赛中爆冷出局,使许多棋友感到瞠目,这也使她在今天的吴清源杯中受到更多的关注与期待。而韩国天才少女金恩持今年复出后也在韩国国内状态火热,胜率极高。在今天的对局中,金恩持执黑先行,在前半盘中双方你来我往势均力敌,白棋抓住几处关键节点而稍占主动,然而随后白棋在右下的处理中失利,棋局进入黑棋的节奏。而后战火蔓延全盘混战中白棋敏锐抓住胜机,拿回主动权,并步步为营稳步保持优势,牢牢锁定胜局。最终执白胜51/4子。

  另一边,05年出生的李小溪对阵09年出生的日本天才萌妹仲邑堇一局也备受关注。仲邑堇执黑先行,白棋从布局开始便稳步建立优势,又在自棋盘右上始而蔓延至大半个棋盘的战斗中扩大优势,早早锁定胜局。查看胜率,白棋在百手之后胜率便一直不曾低于90%直至终局。最终248手仲邑堇投子认负,李小溪获得棋局胜利,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

  其余对局中,欧洲的维吉尼亚·沙尔内娃3段早早负于日本棋手铃木步,发挥一向亮眼的吴依铭击败日本棋手牛荣子,芮老芮迺伟不敌中国台北棋手黑嘉嘉,汪雨博同样负于中国台北的小伙伴卢钰桦。

  首轮完整赛果如下:

  维吉尼亚·沙尔内娃3段(欧洲)负 铃木步(日)

  殷明明(北美)负 曹承亚(韩)

  李小溪(中) 胜 仲邑堇(日)

  丰云(北美)胜 迪娜·布尔达科娃5段(欧洲)

  芮乃伟(中) 负 黑嘉嘉(中国台北)

  吴依铭(中) 胜 牛荣子(日)

  周泓余(中)胜 金恩持(韩)

  汪雨博(中) 负 卢钰桦(中国台北)

  明日对阵如下:

  金彩瑛 VS 吴依铭

  王晨星 VS 曹承亚

  陆敏全 VS 铃木步

  於之莹 VS 黑嘉嘉

  李赫 VS 卢钰桦

  上野爱咲美 VS 周泓余

  崔精 VS 李小溪

  吴侑珍 VS 丰云

  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16强赛将于明日12:00继续进行,敬请关注!

  (聂卫平工作室 虎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