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巾帼相聚佛宗道源之城 天台山杯李赫吴依铭两连胜

围棋巾帼相聚佛宗道源之城 天台山杯李赫吴依铭两连胜
2022年06月30日 17:20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公众号“杭州智力运动”)

  6月29日,由中国围棋协会、天台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和北京围棋基金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天台山杯”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天台县开赛,47名职业、业余年轻女棋手参赛。首日进行了两轮比赛,李赫、方若曦、吴依铭、罗楚玥等取得连胜。中共天台县委副书记、天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欣东,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浙江省围棋协会向天台县授予“浙江围棋文化交流基地”牌匾,这是继“和合之城 围棋名山”后天台的又一殊荣。

  在天台乡贤、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的“穿针引线”下,职业棋手和业余高手同台“过招”的全新赛制——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于2021年在天台首次举办,为年轻女棋手们量身定制了赛训结合的竞技舞台。“希望大家珍惜面对面的比赛机会,认真对待每盘棋。扎实做好日常的训练,练好‘本手’;厚积薄发、在比赛中创造佳绩,下出‘妙手’。”在开幕式上,俞斌寄语所有参赛棋手。

  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有4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棋手和业余5段以上(含)女子围棋高手参赛。职业棋手中包括世界冠军李赫、原国家队队员曹又尹、现国家队队员吴依铭等名将。业余棋手都是准备参加下个月举行的定段赛的“冲段少女”,其中赵千越还不满10岁,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今天进行的两轮比赛中,李赫、方若曦、吴依铭、罗楚玥等12人取得连胜。

  赛事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将进行8轮角逐,每方60分钟后3次30秒读秒,个人录取前二十名给予奖励。

  比赛期间,将开展“天台山杯”北京围棋基金会vs天台围棋联谊赛。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浙江省围棋队主教练蓝天四段等国手进校园活动、知名国手指导棋、知名国手大盘讲解等环节,围棋爱好者不仅有机会和职业高手手谈一局,还可以近距离聆听国手大盘分析讲解,满满围棋“干货”。

  天台是立县1800多年的浙东名邑,素以“山水神秀、佛宗道源”享誉海内外,吸引无数文人墨客前来赋诗弈棋。天台围棋文化渊远流长,围棋氛围浓厚,不仅是全国首个“围棋之乡”,而且现有11名职业棋手,居全国县域榜首。近年来,天台大力发展围棋事业,将5月25日确定为全国第一个“围棋日”,连续八年承办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以棋为媒、以棋搭台,推动天台山围棋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第二轮赛果:

  第三轮对阵:

  石知恩VS李赫

  严惜蓦VS吴依铭

  方若曦VS邓佑嘉

  赵奕斐VS高若环

  徐海哲VS杭小童

  赵奕斐VS丁明君

  毛彦新VS严古韵琪

  浦煊琪VS郑依然

  张书弈VS周雨萱

  冯韵嘉VS李诺嘉

  王心怡VS曾楚典

  赵千越VS鑫天悦

  文音粲VS迪于瑛

  孙思滢VS张馨月

  祝菲鸿VS贾欣怡

  罗楚玥VS方云帆

  赵康懿VS刘砚畅

  丁柯文VS李思璇

  代一涵VS文兆京

  岳佳妍VS陈心飏

  徐晶琦VS叶宇轩

  陈晨VS王舒瑶

  高若环VS宋瑞莱

  曹又VS冯盛敬悦

围棋李赫吴依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