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圆:申真谞凌空飞舞 韩友赈敢给申真谞设圈套?

大福圆:申真谞凌空飞舞 韩友赈敢给申真谞设圈套?
2022年06月29日 17:31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百家号“大福圆”)

  首届YK建机杯,正在向终点疾驰而去。

  作为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九段向来不担心进不了决赛。但是本次比赛,他的表现让人失望。由于先后输给李志贤九段、金明训八段,他现在只能屈居第三位。

  面对新锐棋手韩友赈四段,申真谞九段必须尽全力拿下对手。本局,韩友赈四段执黑先行。

  白24夹击,黑25小飞。白26挂角,黑27当然夹击。现在,白棋面临选择。如果你是申真谞,ABCD,你会选择哪一个点?

  白28,AI的一选。看到白棋如此凌空飞舞,许多人赞叹不已。韩国第一人,确实有他的一套。至白36,双方平分秋色。

  白44,申真谞跑得飞快。黑45,应该走在哪里?AB两点,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个点?

  undefined

  实战,韩友赈四段选择了A。但是他忽略了一点,这盘棋他的对手是申真谞九段。既然对方跑得飞快,你的速度也必须跟得上。

  黑45,看起来很厚,但是仔细一品却已经落空。白46,双飞燕。至黑57,白棋的胜率已经达到72%。

  黑65,夹击白46,58。白66尖顶,试应手。黑67,反手就给白棋设了个圈套。白68,70,72,申真谞冷冷一笑,走出白74飞攻。

  黑75,想逃出去。白76,78闷头盖住,黑棋感到要定息。黑79,还想掏一掏地洞。白80扳,82打,84打,次序井然。

  黑91长,继续向白棋挑衅。白92断,干脆利索。黑101,103,好不容易借助于一路的硬腿做出两只眼。但是白104长,胜负已定。

  白188,黑棋只能中盘认负。

  本局,韩友赈四段心态的起伏相当大。先是走出黑45,看似厚实却落空的招法;马上又走出黑67的圈套。

  反观申真谞九段,先是走出白28,凌空飞舞的好手;又在战斗中下得干脆利索。胜利,也就理所当然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