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将于6月18-19日在杜甫草堂开枰

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将于6月18-19日在杜甫草堂开枰
2022年06月15日 15:04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青羊文体旅局)

  一年一度的“西南王”又要来了!

  近日,中国围棋协会在官网上发布了《2022年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竞赛规程》,这也意味着今年的西南棋王赛比赛日期正式确定。

  去年西南棋王赛20周年庆典,“诗圣”和“棋圣”在杜甫草堂相遇,“棋圣”与“诗圣”同框,时空穿越上千年,谱写了纹枰黑白世界的诗意篇章。

  按照中国围棋协会颁布的规程,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将于6月18—19日在杜甫草堂举行,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四川省围棋协会、青羊区人民政府承办。

  参赛资格

  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入选:

  1。主办方特邀著名棋手

  2。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等五省(区、市)现有(或曾有)围棋职业队或者具有该五省(区、市)户籍或者2022年度代表该五省(区、市)注册的知名职业棋手,依据分配名额推荐(世界冠军优先)。

  名额分配

  参赛名额共计16名,最终参赛棋手名单依据参赛资格和分配名额由主办方决定。名额分配如下:

  1。四川:4名(至少1名世界冠军)

  2。重庆:3名(至少1名世界冠军)

  3。云南:3名(至少1名世界冠军)

  4。贵州:2名(至少1名世界冠军)

  5。西藏:1名

  6。主办方特邀著名棋手:3名(均为世界冠军)

  去年进行的第20届西南棋王赛,共有8位世界冠军参赛,最终杨鼎新夺得职业生涯中第三个“西南王”头衔。

  上届冠军杨鼎新

  据了解,今年第21届西南王赛目前最终参赛的16名棋手尚未确定。不过,近30位国手已云集“棋城”,正在成都进行第三阶段的集训,可谓近水楼台。

  究竟最终哪些世界冠军能获得西南棋王赛的门票,谁能成为新一任“西南王”,令人关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