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即将取代英语,成为教培行业的新龙头?

围棋,即将取代英语,成为教培行业的新龙头?
2022年06月09日 18:48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百家号“大福圆”)

  国人对英语的痴迷,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外语人才需求。我们要想与外国人谈生意,引进技术,都必须有英语人才。正是这股需求,让莘莘学子有意无意地冲进了英语的漩涡。

  回过头来看,英语并没有那么大的用处。对于许多内地的工作人员来说,英语只能用来充一充门面。

  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

  大势所趋,泥沙俱下。面对突如其来的中央两办文件,身处K-9学科类培训服务的俞敏洪们一夜之间愁白了头。

  2022年2月22日,俞敏洪6个月内净亏了8亿美元。据说,裁员人数高达6万人。

  只有夕阳的企业,没有夕阳的行业。

  K-9学科类培训服务行业,当然也会有她的出路。有人说,围棋就是代替英语的一种好方案。

  一是,围棋可以开发人的智力。就拿高考来说,2020年江苏省连云港市理科状元施彦锴,业余围棋5段;广东省汕头市理科状元胡睿、文科状元吕灵,业余围棋4段以上;山西省临汾市的文科状元田余,业余围棋3段……

  二是,围棋有助于学子理解社会。

  社会,是一片原始丛林。许多读死书的善良孩子,由于不能很好地融入社会,吃了无数的亏和苦。这些年寻短见的学子这么多,难道还是不能引起我们的重视吗?

  围棋的中盘战斗,讲的就是干净利索和保护自己。在战场上,一切都动作都要干净利索。如果你敢于骄傲地露出脑袋,马上就会去见阎王。

  全国高考Ⅰ卷语文作文试题引人深思,“要求考生围绕“本手、妙手、俗手”3个围棋术语谈谈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看来,围棋即将取代英语,成为教培行业的新龙头!

英语围棋高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