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杯上演少年先锋之战 吴依铭冷静制胜赢开门红

湖畔杯上演少年先锋之战 吴依铭冷静制胜赢开门红
2022年05月22日 16:50 新浪体育综合

  5月22日,首届湖畔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争霸战首局在线上开战,由年仅15岁的中国队先锋吴依铭执白对战年仅13岁的日本队先锋仲邑堇。最终吴依铭击败仲邑堇,取得了这场小先锋之战的胜利,也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吴依铭与仲邑堇仅有的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19年的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赛,吴依铭2:0取得了胜利,彼时的两位分别是中日最年少职业棋手。下午13时比赛准时开始,吴依铭执白对战仲邑堇。开局白棋稍亏而陷入被动,但随后黑棋屡屡出现失误,胜率几度反复,错进错出之间,黑棋给到白棋关键胜机,白棋冷静应对敏锐抓住胜机成功做活,随后黑棋爽快投子。这样,吴依铭取得本次对局的胜利,为中国队拿下本次擂台赛的开门红!并将二人的历史战绩改写为3:0。

  23日将由本局比赛胜者吴依铭迎战首日轮空的韩国队先锋李瑟珠,敬请期待!

  本届湖畔杯三国阵容:

  中国队:於之莹、周泓余、陆敏全、李赫、吴依铭(1胜)

  日本队:谢依旻、铃木步、藤泽里菜、上野爱咲美、仲邑堇(1负)

  韩国队:崔精、吴侑珍、金彩瑛、许瑞玹、李瑟珠

  2022湖畔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霸王战决赛将以韩、中、日5名代表选手展开擂台对抗赛。首阶段比赛共设7局将从22日战到28日。比赛与农心杯世界围棋擂台赛相同,1小时保留时间,1次1分钟读秒。

  湖畔杯由韩国湖畔集团赞助、首尔新闻与韩国棋院共同主办,总奖金规模为3亿韩元,其中冠军奖金为1亿韩元。另设连胜奖金,三连胜起将获得200万韩元连胜奖金,此后每胜一局将增加200万韩元连胜奖金。每局棋对局费为120万韩元。

  (聂卫平工作室 虎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