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流最强战上野爱咲美捧杯 日本取得扇港杯首冠

世界女流最强战上野爱咲美捧杯 日本取得扇港杯首冠
2022年04月10日 15:57 新浪体育综合

  4月10日,2022SENKOCUP世界女流最强战决赛及季军争夺战在线上进行。最终,在季军争夺赛中藤泽里菜战胜谢依旻夺得本届比赛季军;冠军争夺战中,上野爱咲美击败卢钰桦夺得本届比赛冠军。

  在前一日的比赛中,上野爱咲美、卢钰桦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藤泽里菜、谢依旻闯入决赛。今天上野爱咲美与卢钰桦进行冠军争夺战,而在昨日比赛中失利的藤泽里菜、谢依旻也于今日进行季军争夺战。

  比赛开始,冠军争夺战卢钰桦执白对战上野爱咲美。双方很快在棋盘右下发生战斗,在战斗中黑棋迅速取得优势。而后战火蔓延至中腹,双方始终进行着激烈的缠斗,但白棋在最初失利后始终未能找到明显的翻盘点,最终143手白棋爽快认负。这样,上野爱咲美连胜於之莹、藤泽里菜和卢钰桦,取得本届比赛冠军。

  另一边的季军争夺战,谢依旻执白对战藤泽里菜,白棋在棋盘右上处理失利,同样让黑棋在开局不久便取得了优势。而在之后战斗中白棋也未能占到便宜,最终白棋179手认负。这样,藤泽里菜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谢依旻在本次比赛中虽未能取得前三的名次,但在首轮便击败了多次战胜中韩顶尖男棋手的韩国“一姐”崔精,其实力可见一斑,本次比赛也算是有所收获。

  扇港杯为单淘汰制,决赛为单盘胜负,采用日本围棋规则,每方2小时,51分钟读秒。本届比赛7日晚抽签,比赛日为48日、9日、10日,开赛时间为北京时间10点。冠军奖金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亚军150万日元,第三和第四名分别为100万日元和50万日元。

  (聂卫平工作室 虎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