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三进威孚房开杯决赛 将与黑马杨楷文争冠

芈昱廷三进威孚房开杯决赛 将与黑马杨楷文争冠
2022年01月06日 16: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5日,第16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半决赛在无锡华锐教育集团战罢。

  半决赛李钦诚vs杨楷文率先结束。经过猜先杨楷文执黑先行,以中国流开局,战斗从右上角的AI定式开始,杨楷文选择出现失误导致形势不利,中盘阶段形势复杂混战时,李钦诚为救下方二子贪恋蝇头小利,导致左下角形成打劫活,形势一落千丈,下至211手杨楷文中盘获胜,这也是杨楷文首次打进国内杯赛决赛圈。

杨楷文中盘战胜李钦诚杨楷文中盘战胜李钦诚

  另外一盘半决赛童梦成执黑迎战芈昱廷,中盘阶段芈昱廷通过弃子将全局走厚一举确立了优势,此后芈昱廷牢牢掌握着优势,再也没给对手机会,下至228手芈昱廷中盘获胜 ,这也是芈昱廷第三次打进威孚房开杯决赛。

芈昱廷中盘战胜童梦成芈昱廷中盘战胜童梦成

  威孚房开杯8强赛战原定于2021年12月进行,因疫情原因推迟至2022年元月,由此成为了虎年首个决出冠军的赛事。第16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参赛者为等级分前31位的职业棋手和国家女子围棋队选拔产生的一名女子棋手周泓余。共计32名棋手,按预赛、本赛两个阶段进行,采取单淘汰制。比赛采用2002年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围棋竞赛规则,黑方贴3又3/4子。比赛的用时为每方一小时,之后一次一分钟读秒。冠军奖金税前15万元人民币,亚军6万元。

  威孚房开杯历届冠亚军:

  1 2003 聂卫平 俞斌

  2 2005 孔杰 周鹤洋

  3 2007 胡耀宇 马晓春

  4 2008 周睿羊 李康

  5 2009 孔杰 陈耀烨

  6 2010 古灵益 彭立尧

  7 2011 檀啸 王雷

  8 2012 彭立尧 范廷钰

  9 2013 杨鼎新 周睿羊

  10 2014 时越 江维杰

  11 2015 柯洁 范蕴若

  12 2016 黄云嵩 芈昱廷

  13 2017 范胤 张涛

  14 2018 辜梓豪 廖元赫

  15 2019 范廷钰 芈昱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