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曾抗拒参加冠军赛 感谢朋友们不断鼓励

丁立人:曾抗拒参加冠军赛 感谢朋友们不断鼓励
2023年04月30日 22:12 新浪体育综合

  4月30日,中国国际象棋棋手丁立人在哈萨克斯坦战胜涅波姆尼亚奇,加冕世界第十七位男子世界冠军。赛后他接受媒体时对朋友和家长表达了感激之情,也坦露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刚刚赢得比赛,丁立人十分激动,他开心地说自己刚刚哭了一场。

  他说“其实一开始对这个比赛比较抗拒,因为自己还没有做好拿世界冠军的准备”,但朋友们不断地鼓励他,理解他,让他最后建立起信心。

  他对助手拉波特也给予高度称赞,称他在棋上给了自己很多启发,“他提供了许多新的想法,在前几盘做了一些尝试,虽然效果不一定特别理想,他带来许多启发。”

  他还感谢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的领导和朋友,对自己非常照顾,解决了后顾之忧。他特别感谢妈妈,开始自己的状态不很稳定,后来妈妈过来,有亲人可以说话沟通,舒解压力,对发挥竞技水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雾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