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北京3-1新疆夺队史第2冠 邵婷总决赛MVP

2016年03月08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WCBA总决赛第4场北京女篮主场85-63战胜新疆女篮,大比分3-1战胜对手,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这也是北京女篮队史第2个总冠军。北京队邵婷获得本届总决赛的MVP荣誉。

  本场比赛,北京队3人得分上双,福尔斯28分18板,高颂24分,邵婷17分5板。新疆队3人得分上双,马增玉21分,邱思玥15分11板,花琳13分。两分球方面,北京队56投30中,新疆队41投11中;3分球,北京队10投2中,新疆队14投9中;罚球,北京队29罚19中,新疆队19罚14中。

  在此前3场比赛中,北京队以总比分2-1拿到赛点。尤其是第2场、第3场较量中,北京女蓝反客为主连拿两局,既报了首场主场输球的一箭之仇,同时也一举拿到赛点。此番,北京队重新回到主场,志在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而新疆队更是期待扳平比分。

  首节开场后,两队进攻均陷入胶着,一番打铁后,马增玉率先外线发炮,为新疆队拿到3分,随后北京队连罚带投夺得3分还以颜色。两队你来我往,先后战成7平,11平。首节结束,北京队15-14领先新疆1分进入到次节。首节,北京这边,邵婷、高颂的发挥稳定,福尔斯内线表现则有喜有忧;而新疆队重点依靠邱思玥的内外开花,她单节拿到11分。

  次节开场后,新疆队失误增多,北京队内外夹攻连得7分,拉开比分差距。彭诗晴外线飙中3分,为新疆队进攻找到感觉。但随即福尔斯、邵婷、杨半伴内线连续出手,打了对手一波11-0的进攻高潮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分。上半场战罢,北京队39-23进入到下半场。

  上半场,北京队利用内线优势频频得手,其中两分球26投12中,福尔斯拿到15分,邵婷也有11分进帐。新疆次节进攻受挫,迷失自我,在北京强大的防守压力下进攻找不到手感,成全了北京队次节打出了24-9的冲击波。

  易边再战。新疆队内外开花率先得到5分,但随后在福尔斯带领下,北京队打出得分小高潮。虽然马增玉此节外线手感发烫,但北京队多点开花,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57-37。张帆压哨补篮命中,第3节战罢,北京队59-42领先新疆17分进入到末节。

  末节开战,北京队开场打了对手9-6,重新把分差扩大到20分。邵婷、高颂接连上篮命中,福尔斯飞身上篮得手,北京队进攻打得顺风顺水,领先新疆优势达到24分,使比赛早早失去了胜负悬念。北京队用刘美彤、齐钰换下福尔斯、张帆;最终,北京队85-63战胜新疆队。

  北京队首发:周宏华、张帆、高颂、邵婷、福尔斯

  新疆队首发:张晓妮、马增玉、邱思玥、花琳、彭诗晴

  (苦文)

文章关键词:北京女篮新疆女篮W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