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菜鸟用数据挑战姚明权威 修复瑕疵他将更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21:34  新浪体育
19岁菜鸟用数据挑战姚明权威修复瑕疵他将更完美

19岁的李晓旭还有多少潜在能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济源消息,中国男篮虽然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但是仍然以63-67负于立陶宛队,惨遭热身赛两连败。被称为本届国家队最大发现的李晓旭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全场比赛他砍下9分6个篮板。

  两队的第一场比赛,李晓旭独得16分。于是今天开场之后,对手更加注意了对李晓旭的盯防,使得他在开场后进攻端并没有太显眼的发挥。不过李晓旭从防守中做起。第一节中段,立陶宛获得了一次篮下2打1的机会,眼看着对手篮下接球欲双手暴扣。可是此时李晓旭出现在了最关键的位置,他先是干扰了对手投篮,随后又抢下后场篮板。也许在统计上这只是一个后场篮板,但是他对球队的贡献远比一个普通的后场篮板重要得多。

  拼抢后场篮板尚且不易,那么争抢前场篮板就更加困难。这不仅需要对队友投篮习惯有一个判断,还要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李晓旭的前场篮板就有不俗的实力,本次热身赛他场均可以贡献4.33个前场篮板,在与立陶宛的第一场热身赛中,他更是抢下了惊人的6个前场篮板。要知道姚明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只抢下了3.2个前场篮板。

  第三节中国队落后14分,局势一度十分被动。可是就在这样关键的时刻。张庆鹏却罚篮不中,就当所有人都颇感无奈之时,又是李晓旭挺身而出潇洒地摘下前场篮板,稳稳地将球放入篮筐,将比分差距迫近到了12分。本节末端王治郅再次投篮偏出。此时,又是李晓旭在对手头上艰难的搏得前场篮板,再次拿下两分。连央视的解说员也不禁感慨:中国队中只有李晓旭一个人在抢篮板球。

  虽然在防守中可以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但是仍然无法掩饰李晓旭在本场比赛冰冷的手感。他在前三次获得两罚机会的时候均只命中一球。第三节他接张庆鹏传球零度角两分出手,球也无奈地打铁而出。除了抢下前场篮板后的轻松上篮,李晓旭在投篮方面确实不尽人意。这也不能不说是李晓旭还需要磨练的地方。

  年仅19岁的李晓旭在中国队长时间落后之时依然没有放弃,第四节中国队艰难的将比分迫近到了10分之内。在球队最需要得分之时,李晓旭又站了出来,他接王磊分球空切得手拿下两分。在防守中他也将对手逼出了一个三不沾。中国队也再次看到了赢球的曙光。只可惜最后时刻中国队没能抓住机会,惨遭两连败。

  然而,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能够从中发现不足远比取胜更加重要。虽然9分6个篮板的数据不算难看,但是如果能把投篮技术练的更加纯熟,那么19岁的李晓旭未来绝不会仅仅停留在CBA。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