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公布12人大名单 阵容豪华梦之队志在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3:09  新浪体育
美国男篮公布12人大名单阵容豪华梦之队志在夺金
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美国男篮今天公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入围球员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德维恩-韦德、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杰森-基德、泰夏安-普林斯、迈克尔-里德、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和克里斯-波什。

  美国男篮的主教练是来自杜克大学的迈克-沙舍夫斯基,三名助理教练分别是——来自雪城大学的传奇教练吉姆-博海姆、纽约尼克斯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和波特兰开拓者主帅奈特-麦克米兰。

  这次入选的12名球员,其中有六人(安东尼、波什、霍华德、詹姆斯、保罗和韦德)参加过2006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八名球员(安东尼、科比、霍华德、詹姆斯、基德、普林斯、里德和威廉姆斯)参加了去年夏天的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安东尼、霍华德和詹姆斯是仅有的三名两届大赛都参加了的球员。

  35岁的基德将成为这届美国国家队的领袖,基德2000年悉尼奥运会率领美国男篮以8战全胜的佳绩赢得金牌,基德的国家队征战履历是惊人的44胜0负。

  这届美国队的平均年龄是26.08岁,07年参加美洲区世锦赛的那支球队平均年龄是26岁、06年世锦赛是24.5岁、04年雅典奥运会则是23.6岁。除了基德、有过奥运会比赛经验的球员还包括参加过04年雅典奥运会的安东尼、布泽尔、詹姆斯和韦德。

  美国男篮本周将开始集结,球队计划先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一个迷你训练营,然后7月21-25日重新集合开始备战奥运会,在奔赴中国之前美国队将与加拿大国家队打一场热身赛,然后在澳门(7月31日对土耳其、8月1日对立陶宛)和上海(8月3日对俄罗斯、8月5日对澳大利亚)美国队分别还有两场热身赛计划。美国队计划于8月6日抵达北京,他们奥运会揭幕战的对手就是东道主中国,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0日22:15分进行。

美国男篮名单

名字
位置
身高
体重
出生年月日
所属球队
卡梅隆-安东尼
F
203cm
104kg
84/5/29
丹佛掘金
克里斯-保罗
G
183cm
79kg
85/5/6
新奥尔良黄蜂
科比-布莱恩特
G
198cm
99kg
78/8/23
洛杉矶湖人
克里斯-波什
C
208cm
104kg
84/3/24
多伦多猛龙
德怀特-霍华德
F/C
211cm
120kg
85/12/08
奥兰多魔术
勒布朗-詹姆斯
F
203cm
109kg
84/12/30
克里夫兰骑士
贾森-基德
G
193cm
95kg
73/3/23
达拉斯小牛
德维恩-韦德
G
193cm
96kg
82/1/17
迈阿密热火
泰肖恩-普林斯
F
206cm
97kg
80/2/28
底特律活塞
迈克尔-里德
G
198cm
97kg
79/8/24
密尔沃基雄鹿
卡洛斯-布泽尔
C
206cm
121kg
81/11/20
犹他爵士
德隆-威廉姆斯
G
191cm
93kg
84/7/26
犹他爵士
领队: J-科朗杰罗
主教练: M-沙舍夫斯基
助理教练: J-博汉姆
助理教练: M-德安东尼
助理教练: N-麦克米兰

注明:位置中“C”代表中锋,“F”代表前锋,“G”代表后卫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